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花样滑冰 > 花样滑冰动态

中国双人滑实现冬奥金牌零突破 申雪赵宏博圆梦

来源:北京日报
2010年02月17日13:06

  本报温哥华15日电(特派记者吴东)经过近4个小时的鏖战,温哥华冬奥会花样滑冰双人滑比赛今晚结束,中国名将申雪/赵宏博以精彩的表演夺冠,不仅圆了自己多年的冬奥会夺金梦想,为中国代表团拿到了本届冬奥会上的首枚金牌,更为中国花滑拿到了历史上的首枚冬奥会金牌。

  值得一提的是,自1964年以来,前苏联、独联体到现在的俄罗斯选手一直在冬奥会上垄断着这个项目的金牌。今天,中国选手终于强势打破俄罗斯人苦心经营46年的双人滑壁垒。

  另外,在今晚的自由滑比赛中表现出色的中国选手庞清/佟健摘得银牌。德国选手萨维琴科/索尔科维获铜牌。中国另外一对年轻选手、上届冬奥会银牌得主张丹/张昊出现失误,最终获第5名。

  今天的比赛强手云集。获得奖牌的3对选手中,两届世锦赛冠军获得者萨维琴科/索尔科维最先出场,发挥不太理想,比赛中摔倒。这对组合的自由滑成绩为134.64分,最终以210.60分的总分获铜牌,这也是他们的第一块冬奥会奖牌。

  接下来,庞清/佟健出人意料地献上了一套近乎完美的自由滑,令全场观众如痴如醉。比赛终了的那一刻,全场观众起立鼓掌祝贺,佟健深情地俯身亲吻了冰面。他们的这套自由滑得到141.81分,排名第一。这不仅是他们获得的历史最好成绩,也刷新了国际滑联的自由滑最高分纪录。庞清/佟健最终以总分213.31分获银牌。这是这对老将首次获得冬奥会奖牌。

  在金牌已肯定落到中国队手中之后,最后一个出场的申雪/赵宏博轻松地站上场地中央。随着音乐响起,看台上不时发出的热烈掌声和欢呼声证明,他们的表现非常出色。精彩的4分半过后,这对冰坛伉俪把全场气氛带到了新的高潮。他们的自由滑成绩为139.91分,凭借昨天在短节目比赛中确立的优势,他们以总分216.57分如愿摘金。这是4度征战冬奥会的他们首次夺冠,也是中国花样滑冰在冬奥会历史上的第一块金牌。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