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城市猎人”大拜年 长跑爱好者新春健身不放假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0年02月17日12:15
  昨天上午,我市人民体育馆前百鞭齐放,由天津市登山户外运动协会举办的“城市猎人”定向追逐赛拉开序幕。“城市猎人”是一项世界性的休闲活动,本次比赛共分5组,每组有2只“猎兔”和6个“猎人”。从体育馆前出发,沿五大道共设12个任务点,全程近4公里。12个任务点中,“猎兔”在其中5个任务点里找到“宝物”,即可获胜。若中途“猎人”成功狙击“猎兔”即为“猎人”胜出。一声枪鸣,“猎兔”撒丫子就跑,一分钟后“猎人”展开围剿,一场斗智斗勇的比赛就这样开始了。

  兔子太狡猾猎人很挠头

  “猎兔”和“猎人”纷纷出动,20来分钟后,第一组的两只“猎兔”凯旋,成为本次比赛的第一名。随后几组纷纷返回,只有第三组的“猎兔”是被抓回来的。这只落网的“老兔子”一个劲儿地摇头,抱怨“宝物”藏得太隐蔽,导致第三组“猎人”成为本次比赛唯一得胜的猎人组。最后跑回来的是两个跟队友失散的“猎人”:“哎呀,兔子太狡猾,本来是要跟队友分头包抄兔子,结果我们俩跑迷路了。”一句话惹起大家的哄笑。“猎人”和“猎兔”们也纷纷讨论起比赛过程,反省比赛中的失误,总结经验教训,准备来年再战。

  长跑爱好者健身不放假

  本次活动的参与者,上至古稀老人,下至花季少年,不过反而“小的”不敌“老的”。两个初中在读的女“猎人”挥手说:“跑过第一个路口就变成散步了,还是叔叔伯伯们厉害呀,以后得加强锻炼,争取明年参加比赛可以追到底。”

  而对第二组凯旋的“猎兔”李强来说,这个比赛只是“小菜”,有一回他跟队友从黑牛城道一路跑至外环线,仅用了50分钟。李强今年49岁,是一名长跑爱好者,每天早上都坚持和队友进行晨跑。“过年这几天我也没给自己放假,早上锻炼或者参加活动,下午走亲访友一点不耽误。”李强说,“城市猎人这活动很有意思,是一种时尚健康又不失娱乐性的长跑比赛。”

  参加此次活动的体育爱好者们纷纷表示,希望来年还能参与“城市猎人”这项既需要团队精神,又需要机智协作的比赛。在激烈的对抗和快乐的斗智斗勇中度过新春佳节,相互许下美好祝愿,如今已成为一种新的健康时尚。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