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欧巡赛 > 欧巡新闻

众星云集百龄坛高球赛 一决高下直指220万欧元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2月17日14:38

    搜狐体育讯 三项大满贯得主艾斯(Ernie Els)、PGA巡回赛巨星金河珍(Anthony Kim)及世界排名第十的斯滕森(Henrik Stenson),将在本届韩国百龄坛冠军杯赛中一较高下。

  是项赛事总奖金高达220万欧元,其它参赛球手还有欧巡赛传奇人物占文尼斯(Miguel Angel Jiménez)及2008年盟主麦道尔(Graeme McDowell)。

  去年八月赢得PGA冠军赛,成为首位染指大满贯锦标的亚洲球手梁容银,已在较早时落实参赛。

  第三届百龄坛冠军杯赛将于四月廿二至廿五日在济州岛品克斯高尔夫俱乐部(Pinx Golf Club)爆发。

  南非名将艾斯去年首度亮相此项赛事,表现稳定,最后仅以两杆之差不敌赞弟(Thongchai Jaidee)得并头殿军。

  艾斯称:「我相当享受这次处子作,成绩也令人满意,若最后一天手风更好,战果或会改写呢!这是一条美妙的球道,球迷热情洋溢,球品良好,能重返此间十分高兴。」

  艾斯过去战绩彪炳,除三次染指大满贯外(1994、1997年美国公开赛、2002年英国公开赛),他还七度摘下World Match Play Championship桂冠,两次胜出欧洲奖金榜及16次赢得PGA巡回赛分站。

  无独有偶,金河珍重返韩国也是追逐「未了缘」。该韩裔美籍球手两年前于赛事首办时,已风靡不少球迷,最后名列并头第五。他自言,当时可以向领头羊麦道尔及辛格(Jeev Milkha Singh)施加更大压力,最后麦道尔在附加洞胜出称王。

  他说::「我在百龄坛冠军杯赛有未了缘,这是推动我回来的部份原因。当年过了两轮后,我感觉象样,后来却不对劲,让打来顺手的麦道尔和辛格抛离。」

  「正面来看,四轮我都击出60多杆,显示赛道符合我的球风,球感不错。」

  金河珍出生于加州,父母是韩国移民,对重返韩国也有情意结。

  他指出:「另一吸引我来韩的原因,是当地球迷的热情。当年他们除殷勤款待我,比赛时也全力为我加油。」

  「我渴望在双亲的出生地扬威,必倾尽所能争逐锦标。」

  金河珍在2007年崭露头角,次年其事业起飞,先后摘下Wachovia Championship及AT&T National桂冠,又协助美国重夺莱德杯。

  金河珍去年加入欧巡赛,进一步放眼全球,在Volvo World Match Play赛事仅不敌英国费沙(Ross Fisher)得亚军。

  曾六度高举欧巡赛锦标的斯滕森,去年夺得职业生涯中最重大胜利,以四杆之遥轻胜PGA巡回赛The Players Championship。该瑞典球手去年也曾首度参加百龄坛冠军杯赛。

  他说:「我十分回味去年百龄坛冠军杯赛的经验,能够重弹旧调相当高兴。是项赛事强手林立,置身其中令人兴奋,肯定是精彩连场。」

  西班牙名宿占文尼斯是继2004年征战Shinhan韩国高球赛得亚军后,六年来首度重临韩国。最近他在Omega杜拜沙漠经典赛的胜利,是其第16项欧巡赛奖座,历年来他的功勲遍及泰国、香港及中国。

  他指出:「我很期待再度在韩国献技,2004年的经验让我留下美好回忆,百龄坛冠军杯赛的水平也是有口皆碑。亚洲过去是我的福地,经常有优异的发挥,希望今趟也不例外。」

  北爱球手麦道尔两年前戏剧性奏捷,于第三附加洞击退辛格,为其稍后第二度扬威Barclays苏格兰公开赛及莱德杯处子作打好基础。

  「很高兴四月再来韩国连续三年角逐百龄坛冠军杯赛。作为百龄坛全球高球品牌大使,能够与该国际高球优秀伙伴合作是与有荣焉,深信今届赛事仍是顶级之作。」

  「目前我水平良好,状态不错,已对新球季准备就绪。期望我能重温2008年的好梦,再次带来旺盛气势。」

  百龄坛冠军杯赛是首项在韩国举行的欧巡赛事,获亚巡赛和韩国职巡赛共同承认。是项赛事将连续第三年于品克斯高尔夫俱乐部举行。

  百龄坛较早前已宣布,继续冠名赞助是项赛事至2013年。

  百龄坛全球品牌总裁Peter Moore表示:「今天公布的球星阵容,反映百龄坛冠军杯赛的崇高地位,我期待四月在Pinx Golf Club热烈欢迎他们。」

  「通过赞助三项欧巡赛比赛及支持不同阶层的高球发展,百龄坛已俨然成为高球界的主要推手,诚意于全球长期推展高球运动。」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golfsho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