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速度滑冰 > 速度滑冰动态

王北星速滑500米摘铜 韩国选手李相花夺取金牌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2月17日16:19

  本报里士满今晨专电(特派记者袁虹衡 孔宁)北京时间今天上午,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速度滑冰女子500米比赛在温哥华大区里士满市奥林匹克椭圆体育馆打响,韩国选手李相花以总成绩76秒09击败速滑女皇、德国名将沃尔夫,夺取温哥华冬奥会女子500米金牌,这也是亚洲冬奥会第一枚女子500米金牌,沃尔夫以总成绩76秒14夺取银牌,中国选手王北星以总成绩76秒63夺取铜牌。

  1992年,法国阿尔贝维尔第16届冬奥会速滑女子500米比赛,名将叶乔波夺取该项银牌,取得中国人冬奥会奖牌零的突破,她也是中国第一个突破女子500米速滑40秒大关的选手,但中国人惟独没有夺取过冬奥会速滑金牌。这个遗憾一直延续到今天,王北星今天上午向金牌发起冲击。

  出乎意料的是,速滑女子500米第一轮比赛,世界速滑女皇、德国名将詹妮.沃尔夫以38秒30占据第二位置,韩国选手李相花以38秒24暂列第一,中国选手王北星以38秒48暂居第三。女子500米第二轮比赛鸣枪,王北星滑出38秒18,总成绩76秒63列第一。最后登场的沃尔夫和李相花同组,表现出色的李相花滑出37秒850,沃尔夫则是37秒838,由此李相花以总成绩76秒09夺冠,沃尔夫以总成绩76秒14夺取亚军,王北星获得铜牌。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在惠斯勒雪山,德国选手努内尔以30分16秒夺取冬季两项女子10公里追逐赛金牌,斯洛伐克库兹米娜以30分28秒3夺取银牌,法国选手布鲁内以30分44秒3夺取铜牌,中国选手刘显英以33分41秒2排名第30位。瑞典的费里33分38秒4夺取冬季两项男子12.5公里追逐赛金牌,奥地利的苏曼以16.5秒之差获得银牌,法国的杰伊落后28.2秒获得铜牌,中国选手张成烨以36分28秒7获得第35名。在塞普里斯雪山,加拿大选手里克尔夺取冬奥会女子单板滑雪追逐赛金牌,这是加拿大在本次冬奥会获得的第二枚金牌,法国选手德博拉获得亚军,瑞士选手奥利维亚获得季军。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