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速度滑冰 > 速度滑冰动态

速滑500米决赛王北星摘铜 在加“蛰伏”6年训练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2月17日16:59

  本报温哥华今日电 (特派记者 俞剑)北京时间今天上午,冬奥会女子速度滑冰500米比赛在温哥华里士满奥林匹克速滑馆中心进行,这是名将叶乔波在1992年阿尔贝维尔冬奥会上,为中国获得首枚冬奥会奖牌的项目。站上起跑线的,是当前中国速度滑冰的头号领军人物、24岁的王北星,一个在加拿大卡尔加里“蛰伏”训练了6年的冰上美女。

  王北星,如诗般的名字,承载了父母对她成为“北方最亮的一颗明星”的期望。身高1.74米的王北星2003年首夺全国冠军后,随一批希望之星被派赴加拿大卡尔加里训练,七年里没有和自己的父母一起过年。独立的生活让她变得内秀而坚强,冬奥会奖牌是她的目标。

  第一枪,王北星以38秒487的成绩位列第三。德国速滑女皇、500米和100米两项世界纪录保持者沃尔夫与韩国新星李相花两强相遇,李相花以38秒249的成绩领先沃尔夫的38秒307,抢占先机。

  第二轮比赛按成绩出场,王北星在倒数第二组出场,38秒144的成绩为她锁定了奖牌。最后一枪,沃尔夫闪电起速,李相花紧随而上,电光火石间,两人几乎同时冲线。虽然沃尔夫滑出了全场最快成绩37秒838,强压李相花的37秒850,却因两轮总成绩落后李相花而痛失金牌。李相花以76秒09的总成绩夺冠。中国姑娘王北星以76秒63的总成绩,为中国代表团再添一枚铜牌。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