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2010南非世界杯分组抽签 > H组:西班牙、洪都拉斯、瑞士、智利

克鲁伊夫:巴萨输球藏玄机 西班牙夺世界杯遇阻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海文
2010年02月18日01:12

    搜狐体育讯 “这一天终会来到”——巴萨联赛第22轮告负后,克鲁伊夫如此写道。球队输球是因为太多后防主力的缺席?“球圣”可不这么认为。在他看来,红蓝军团在卡尔德隆的另一些细节失误才是六冠王尝到赛季联赛首场败仗的原因。以下,就是巴萨教父最新一期的博文内容:

  巴萨输球并非后防人荒

  我们无法在赛前寻找借口,也不应该在赛后为失利辩护。这一天终会到来。虽然很多人的眼睛盯紧了后防线上的严重减员,但巴萨之所以输球却是因为其他条线的问题:中场和前锋线。确切的说,就是那些首发球员们。

  和通常情况一样,只有能控制皮球的一方才能统治整个比赛,而我们的失球却比通常情况下多了很多。而对方球员却懂得如何拦截皮球,再飞快带球对我们的后防进行一次次的冲击。在比赛执行上,他们更快一步,在跑动时他们也更加迅速。“好猎手”可不会错过他们的目标,哪怕只有那么一次机会。而当我们说了太多关于人员缺失的话题时,其实正在混淆视听,似乎确认就是导致失败的所有原因。

  事实上,以此次为例,失败并不是因为防守不好,而更多是中场和前锋线的原因。这就是问题所在。我们的丢了太多的球,比赛运转也太缓慢,给了马竞太多的优势,特别让他们在某一方面发挥的尤为优异,准确来说,就是他们用于防守反击时的攻守转换。他们只要一记长传,就能把皮球轻松传到弗兰和阿奎罗向前奔驰的空间,接着他们就能创造那么多次危险的攻势。而这样的结果就是:巴萨在联赛榜上停止了前进脚步。但所有人都知道他们终有一天会在联赛中的某一时刻停滞不前。巴萨对皇马的优势丢失了?媒体为球队带来了太多压力?是这样么?但联赛领头羊的位置却依然没有改变。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姚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