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冰壶 > 冰壶动态

女子冰壶中国首战失误频频 加时赛4-5惜败英国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铁血
2010年02月18日03:50
[女子冰壶中国4-5负英国]
女子冰壶中国4-5负英国
[点击欣赏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8日凌晨,温哥华冬奥会女子冰壶的比赛在温哥华继续进行,中国队首场出战迎战英国队,中国队是新科世锦赛冠军,也成为了夺标的热门队伍,而英国队则是由苏格兰队的队员组成,是一只老中青结合的队伍。最终,在加时赛中,中国女队以4-5惜败于英国队,输掉了本届奥运会的首场比赛。

  首局比赛,双方运动员都以试探对手,适应场地为主,英国队后手也没有选择采用复杂的战术,虽然二垒手岳清爽出现了投掷不过前掷线的失误,但并不影响中国队的战术布置,最终第一局两队0:0互交白卷。

  第二局比赛,中国队先手选择中区占位的战术,英国队的一垒手则出现了投掷失误,投掷的冰壶直接出了底线。随后中国队的周妍投掷同样出现了力量过大的问题,好在冰壶留在了大本营内,可以看出两队的队员都比较紧张,随后中国队的二垒手同样出现了旋进失误,冰壶与障碍壶发生碰撞,但英国队的二垒手再次出现了力量过大的问题,冰壶直接出了底线。中国队随即抓住机会,由三垒手周妍打出漂亮的双飞,中国队的三只冰壶都留在了大本营内,英国队的四垒手最后一投失误,中国队先手偷分成功,1:0领先对手。

  第三局比赛,英国队继续后手采用边区占位的战术,中国队则选择进营战术,英国队的二垒继续“梦游”状态,再次出现了投掷力量过大的失误,最终英国队选择后手拿0分,带着后手优势进入到第四局的比赛中。第四局中国队选择了进营战术,双方选手也都进入了比赛状态,但英国选手成功的粘贴上了中国队的冰壶,随后中国队的三垒手投掷失误,但王冰玉成功的把冰壶与对手的冰壶粘贴在一起,英国队无奈选择得1分,双方战成1:1平局,中国队拥有后手优势。

  第五局比赛中国队后手选择了边区占位战术,英国队则选择中区占位战术,虽然中国队的二垒手岳清爽在投掷时出现小失误,但是她随后打出了漂亮的双飞,化解了中国队的难题,中国队的队长王冰玉在最后两次投掷时都出现失误,没有把握住后手机会,后手被英国队偷到2分,上半场比赛英国队以3:1领先。

  第六局比赛中国队同样选择边区占位的战术,英国队则努力把中国队在大本营内的冰壶击打出去,不让中国队拿大分,最终中国队选择了拿0分,继续保持后手优势。第七局比赛,英国队继续选择进营战术,不让中国队拿大分,中国队再次选择了拿0分,保留后手优势。

  第八局比赛,留给中国队的机会已经不多了,中国队仍然选择边区占位战术,但中国队在局面占优的情况下四垒手王冰玉再次出现失误,后手只拿到1分,这样的局面对中国队来说比较困难。第九局比赛,中国队选择中区占位战术,英国队也不采用简单击打战术,也想用后手优势拿大分,英国队的三垒手出现失误,把本队的有效壶打出了大本营,英国队最后无奈选择后手拿1分,总分4:2领先。

  第十局比赛,中国队后手背水一战,必须拿到2分以上,中国队选择了冒险的双占位战术,英国队则采取清场防守战术,关键时刻英国队的再次出现失误,中国队再次出现了拿2分的机会,这次队长王冰玉没有让机会溜走,终于把比分改写为4:4平,把比赛拖入了加局,但英国队拥有后手优势。

  加局第一局,中国队再次选择冒险的中区双占位战术,并成功的把冰壶旋进到大本营的中心区,之后中国队采用了封堵中路战术,不让对手直接打到自己的有效壶,英国队无奈选择旋进,但英国队毕竟拥有后手优势,最后一投成功将中国队在圆心的冰壶打出,得到1分,最终以5:4险胜中国队。

  在第二轮已经结束的其他场次比赛中,德国队6-5战胜美国队;加拿大队7-6险胜日本队;瑞典8-7战胜瑞士。(搜狐体育 铁血)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希望中国女子冰壶有好的表现!
中国女子冰壶队输得可惜呀!
没事打好后面比赛还有机会!
责任编辑:杜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