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9/2010欧洲冠军联赛 > 波尔图VS阿森纳

欧冠-门将两次致命失误老将破门 阿森纳1-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西莫
2010年02月18日05:41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8日凌晨3:45,欧冠16强赛首回合比赛再战一场,阿森纳做客葡萄牙以1-2不敌波尔图,至少拿到了一个客场进球优势。比赛中阿森纳门将法比安斯基的两次愚蠢失误导致了两个失球,他在上半场将对方任意球直接扑进了自家大门,下半场接回传球违例被对手任意球闪电破门。1月份重回阿森纳的坎贝尔为阿森纳一度将比分扳为1-1。此役过后阿森纳遭遇近6场比赛的第4场失利,而波尔图进入2010年以来保持连续13场比赛不败。组图 数据 更多新闻

  阿森纳缺少6大主力,阿穆尼亚、加拉、亚历山大-宋、爱德华多、阿尔沙文以及范佩西,前队长坎贝尔与维尔马伦搭档中后卫,这也是坎贝尔自2006年欧冠决赛后首次出现在欧冠赛场,本特纳出任中锋。波尔图最大的损失是主力边锋克里斯蒂安-罗德里格斯因伤缺阵,巴西射手胡尔克自去年12月底被禁止参加葡萄牙国内赛事以来首次在正式比赛露面。

  阿森纳开场险象环生,法尔考第2分钟左路带球而坎贝尔穷追不舍,在对方踏入禁区内坎贝尔倒地铲球把球捅出禁区,米凯尔外围跟进射门被维尔马伦挡住。1分钟后,坎贝尔禁区内破坏对方传中球,皮球没有踢远,胡尔克距门15码处劲射偏出。第5分钟,纳斯里中圈断球,带至禁区前沿直塞法布雷加斯,队长阿尔维斯禁区内铲球化解险情。随后纳斯里接迪亚比传球在禁区边缘捅射被门将没收。

  第9分钟,波尔图获得前场30码开外任意球,阿尔维斯直接射门被法比安斯基稳稳没收。接着胡尔克摆脱了萨尼亚直插禁区,试图再来一个人球分过但直接撞上了黑铁塔,主裁判汉森示意比赛继续进行。第11分钟,葡萄牙本土前锋巴雷拉右路轻松过掉了克利希,传中球太靠近底线,但法比安斯基倒地扑救把球直接扑进了自家大门,波尔图1-0领先。

  第18分钟,阿森纳快速反击,罗西基右路传中,本特纳右脚背停球后大力射门打在防守球员身上稍稍偏出。角球开出后前点的维尔马伦没有顶到,皮球被后点的罗西基头球回敲到中间,坎贝尔近距离将球顶进,1-1。温格在教练席上向坎贝尔竖起了大拇指。第20分钟,法布雷加斯任意球踢在了禁区内的纳斯里身上,纳斯里距门12码处左脚射门力量太轻。1分钟后,罗西基右路长驱直入,横切中路起右脚怒射,皮球被赫尔顿拨出底线。

  第28分钟,米凯尔的角球没有被解围干净,米凯尔带球到禁区边缘劲射被法比安斯基飞身扑出。第32分钟,迪亚比背后铲球犯规被黄牌警告。随后阿尔维斯对判罚不满故意踢开皮球也领到黄牌。第37分钟,法布雷加斯在左路遭到费尔南多剪刀脚放铲,但主裁判没有出牌,小法任意球开出,本特纳禁区内头球后蹭,赫尔顿一个旱地拔葱单手将球托出横梁。

  第40分钟,胡尔克带球突破了萨尼亚和坎贝尔的夹防,但被德尼尔森在禁区弧附近将球断走。第42分钟,阿森纳围剿对方禁区,罗西基把球分到右路,本特纳在无人干扰下将球传出底线。第45分钟,米凯尔从身后绊倒了法布雷加斯,这已经是小法上半场第5次遭到犯规,温格上前向第四官员提出抗议。中场哨响后梅雷莱斯与法布雷加斯在通道路上发生口角。

  第48分钟,法布雷加斯前场断球直塞,本特纳有足够的时间转身但射门踢在了边网上。第51分钟,场上出现戏剧性一幕,坎贝尔卡位回敲门将,法比安斯基用手接回传球违例,主裁判冲入禁区判罚禁区内任意球,法比安斯基把球丢还对方的胡尔克。就在法比安斯基还在后退的时候,胡尔克把球横向一拨,法尔考后排插上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将球踢进大门,2-1。温格怒向主裁判交涉,但这的确是一个有效进球。

  第59分钟,胡尔克把球挑过坎贝尔长驱直入,外围的大力射门被法比安斯基得到。第63分钟,法布雷加斯在准备开角球的路上推倒了法尔考,主裁判没有表示。1分钟后法尔考从身后报复性铲倒法布雷加斯,结果被黄牌警告。双方走马换将,沃尔科特替下罗西基,梅雷莱斯被科斯塔换下。

  第71分钟,阿森纳获得角球机会,费尔南多禁区内精彩的凌空倒钩解围。第76分钟,纳斯里妙传法布雷加斯,法布雷加斯在与佩雷拉对抗中被对方小动作打到脸部。1分钟后萨尼亚铲倒了佩雷拉,但佩雷拉因为之前对沃尔科特的犯规而吃牌,汉森本场比赛的判罚颇有争议。第79分钟,法尔考右路插上直接起脚射门,皮球被挡去了中路胡尔克脚下,胡尔克补射被迪亚比破坏。

  膝伤痊愈的贝拉替下本特纳。费尔南多铲倒法布雷加斯被黄牌警告。纳斯里也被埃布埃换下。第89分钟,贝拉从两人包夹当中突破被明显绊倒在禁区内,这至少是阿森纳的角球但边裁错误判罚波尔图的门球。最后时刻阿森纳还是获得了角球,但法布雷加斯过于讲究发力直接把球踢出了界外。

  波尔图(4-3-3):1-赫尔顿/15-佩雷拉、2-布鲁诺-阿尔维斯、14-罗兰多、13-福希勒/3-梅雷莱斯(68’20-托马斯-科斯塔)、25-费尔南多、28-米凯尔(85’7-贝卢奇)/12-胡尔克(81’11-马里亚诺-冈萨雷斯)、9-法尔考、17-巴雷拉

  阿森纳(4-3-3):21-法比安斯基/3-萨尼亚、31-坎贝尔、5-维尔玛伦、22-克利希/2-迪亚比、15-德尼尔森、4- 法布雷加斯/7-罗西基(68’14-沃尔科特)、52-本特纳(83’12-贝拉)、8-纳斯里(88’27-埃布埃)

  (搜狐体育 西莫)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