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高山滑雪

冬奥会完美亮相 沃恩夺得高山滑雪女子速降金牌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2月18日05:55

  华奥星空讯 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高山滑雪女子速降赛于北京时间凌晨三点在惠斯勒公园滑雪场进行,最终美国世界冠军林德赛·沃恩发挥稳定,以1分44秒19的成绩毫无悬念地夺得了金牌,她的队友曼库索·朱莉娅以0.56秒的劣势获得银牌,奥地利选手高尔戈尔·伊丽莎白以1分45秒65的成绩摘得铜牌。

  惠斯勒公园滑雪场赛道全场2939米,出发点和终点海拔相差700余米,在持续数日的强降雪过后,惠斯勒赛场终于在今天迎来了久违的晴天,赛时赛场温度为零下3摄氏度,湿度则由赛前的98%降低到75%,而风速也只有1米/秒,这也为因比赛推迟而按奈已久的各国选手带来了完美的比赛条件。

  沃恩位列44名选手的第16位出发,在比赛中,她行进犀利,跳跃稳定,过旗门时的节奏也把握的极为完美,最终以0.56秒的优势夺魁。沃恩在冬奥会前的训练中不慎伤到了右腿,并因此曾一度决定或无缘本次奥运会,但完美的冬奥首金则彻底打消了别人对她的怀疑和担心。早在昨天进行的训练中,沃恩就已经以她小组第一的成绩证实了自己的良好的状态。她接下来还将参加高山滑雪项目的另外四个小项的比赛并有望包揽。

  天公虽然作美,但在今天的比赛中,仍有8位选手先后发生了严重的失误而被迫退出比赛,其中还包括法国27名将罗兰德·玛丽恩,她在出发不到10米的位置就出现了技术失误摔倒在赛场。(梁晓晨)

责任编辑:杜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