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9/2010欧洲冠军联赛 > 波尔图VS阿森纳

温格眼中希望之星两铸大错 失球令小法罕见失态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西莫
2010年02月18日06:45

    搜狐体育讯 在北京时间今天凌晨结束的一场欧洲冠军联赛16强首回合比赛当中,阿森纳客场1-2不敌波尔图,门将法比安斯基两次致命失误成为阿森纳的头号罪人。在赛后他得到了全场最低分4分。

  当赛前确定阿穆尼亚无法出场时,法比安斯基成为首发门将的消息令人担忧不已。的确,波兰门将有太多的理由让人不安。上赛季与切尔西的足总杯半决赛,法比安斯基出击失误被德罗巴攻入致胜一球,阿森纳也被1-2淘汰出局。今年的足总杯比赛,阿森纳1月底在第4轮就被斯托克淘汰,守门的又是法比安斯基。而阿森纳上一场欧冠比赛的门将也是法比安斯基,球队0-1被奥林匹亚科斯击败。

  但在这场举足轻重的欧冠比赛之前,温格太过于信赖他的二号门将。他不仅将法比安斯基在上赛季足总杯半决赛的出击失误辩解为“良好的阅读比赛能力”、“勇敢出击”而不慎带来的失误,还将波兰人形容为“非常聪明的门将,他一定能从失误中汲取教训”。可惜的是,法比安斯基似有阿斗之嫌。

  第11分钟的第一个失球,巴雷拉右路过掉了克利希,在他准备传中的时候,法比安斯基初步判断他会选择找禁区内争顶的队友,因此出击太快,当意识到对方传球较靠近底线的时候,他迅速回撤倒地扑救,结果忙中出错把球扑进了自家大门。《每日邮报》称,温格口中的天才门将给对方送上了彻彻底底的大礼,这下严重打击了自信心。

  第二个失球,坎贝尔也有一定责任,他在护球的时候不应该多此一举踢到了皮球,但法比安斯基更不应该在此刻短路,用手去接了这个回传球,以至于《欧洲体育》的评论员惊呼自己多少年来不曾见过这样莫名其妙的失误。结果是波尔图球员抓住规则快速开出任意球闪电破门。温格认为在禁区内的任意球应该给防守一方摆人墙的时间,因此他向漏判亨利上帝之手的汉森提出抗议。但就连法布雷加斯也承认这样的进球是有效的。这实际上应该再给法比安斯基记大过,《每日邮报》再次指出,门将的荒唐搞砸了一切。

  队长法布雷加斯在本场比赛有些失态,不仅防守动作太大,甚至还有主动挑衅行为,他显然也受到了两次离奇失球的影响。在赛后小法说:“两个失球都是小学生一样的犯错,你能怎么办呢?丢了第二个球之后,我们一度很泄气。在此之前我们已经踢得相当不错了。”

  事实上,不仅仅是法比安斯基,本赛季阿穆尼亚的状态也颇受人诟病。门将已经成为困扰阿森纳的一个难题,他们在英超的攻击力数一数二,但失球数已经让他们远远排在了第9。温格说,希曼22、23岁的时候也犯错呢,但法比安斯基会成为未来的希曼吗?这又是教授的固执带来的惩罚,冬季不买门将不买中锋,现在阿森纳要想翻盘,需要改进的地方太多了。

  (搜狐体育 西莫)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