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高山滑雪

美国名将沃恩夺女子速降金牌 克服右腿伤病困扰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2月18日06:13

    社惠斯勒2月17日体育专电(记者马邦杰 陈威华)美国名将琳茜·沃恩17日在女子高山滑雪速降比赛中,克服右腿伤病困扰,以较大优势夺得美国历史上的第一块女子速降奥运金牌。

    这位25岁的美国姑娘以1分44秒19摘得金牌,比第二名、她的队友朱·曼库索快了0·56秒。奥地利选手伊·格尔戈尔获得铜牌,成绩是1分47秒11。

    沃恩被公认为是“无所匹敌”的高山速降选手。赛前她的对手公开承认,如果沃恩没有伤病,那么这块金牌就一定是她的。然而就在奥运会开幕前夕,沃恩透露说,她最近在奥地利的一次训练中右腿胫骨受伤,给她带来“钻心”的疼痛感;她拒绝接受X光检测,生怕发现自己胫骨骨裂。幸运的是,由于老天帮忙,惠斯勒山区最近几天雨雪不断,高山速降的训练和比赛被接连推迟,沃恩因而得到了宝贵的疗伤时间。

    4年前的都灵冬奥会,沃恩也是最大夺标热门。然而就在比赛开始前,她被伤病击倒,没能参赛。这次她带着腿伤终于如愿以偿。她说:“这是我生命中最好的事情,感觉真是棒极了。”

    沃恩这次夺金不仅克服了腿伤,而且还征服了一条充满凶险的赛道。惠斯勒的这条高山速降赛道被专家认为是世界上难度最高的赛道之一,好几名选手在比赛中摔倒,其中罗马尼亚选手埃·米克罗斯在比赛半程时失去平衡,从赛道直接撞向了边上的防护网,组委会动用了直升机将她送往医院急救。 5枚奥运奖牌得主、瑞典选手帕尔森也被送进了医院。(完)2010/02/18 06:13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林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