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高山滑雪

女子高山速降多位选手摔倒 直升机将其运离赛场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2月18日06:05

    社惠斯勒2月17日体育专电(记者陈威华 张荣锋)温哥华冬奥会17日举行了女子高山速降决赛。在这条被专家认为是难度偏高的赛道上,出现了多位高水平选手接连摔倒的场面,其中罗马尼亚选手埃·米克罗斯的情况最为严重,需要动用直升机将其运离赛场。

    来自捷克的克·克里佐娃第一个出场,结果滑到一半就摔了一跤,虽然克里佐娃仍坚持赛完全程,但是这条赛道此后就如同“中邪”一般,让多位选手接连摔倒。

    曾获得过两次世界杯冠军的瑞士选手多·吉辛在最后一次飞跃时摔倒。随后,来自瑞典的老将安·帕尔森也步吉辛后尘,快到终点时摔倒。米克罗斯则直接从赛道撞进了旁边的防护网中,组委会出动了多位医护人员赶往救护,用担架将她固定。一架直升机随后被紧急调到现场,将米克罗斯运离赛场。

    或许是受到多位选手未能完成比赛的影响,法国选手马·罗兰刚离开出发点,就在平地上打了一个趔趄,黯然退出了比赛。而美国选手阿·麦克肯尼斯在比赛中也一度要摔倒,于是索性放慢速度,结束了比赛。

    智利选手诺·巴拉欧马在抵达终点后摔倒,撞向了终点的防护栏,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半天才站起来,不过她没有受伤。另有数人也因为速度太快,过了终点后无法顺利停住而摔倒在地。

    在上周进行的正式训练中,美国选手斯·库克被雪坡绊倒直接撞向防护栏,组委会动用了直升机将她送医急救。不过库克的伤势没有大碍,并顺利完成了决赛。

    温哥华冬奥会女子高山速降赛道总长度为2879米,落差达770米。这条赛道于2007年落成,2008年在此举行了一次世界杯比赛,当时有专家认为这条赛道是世界上最具挑战性的女子高山速降赛道之一。(完)2010/02/18 06:05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林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