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冰壶 > 冰壶动态

中国冰壶男队8-1丹麦获得首胜 强势令对手认输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铁血
2010年02月18日08:04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8日,温哥华冬奥会男子冰壶的比赛继续进行,中国男队8-1击败丹麦队,取得本届冬奥会首场胜利。>>祝贺男队首胜!

    >>积分榜

  首局比赛,中国队先手,队员们选择相对保守的清场战术,最后次投掷中国队利用战术成功的把冰壶放置在大本营内,并利用对手的冰壶设置障碍,丹麦队的四垒手最有一投出现了失误,没有打中中国队的冰壶,中国队先手首先偷得1分。第二局比赛中国队继续先手投掷,他们采用了中区占位的战术,丹麦队则采用了边区占位的战术,双方打得都很激烈,不停的往大本营的中心旋进冰壶,中国队的三垒手王奉春成功的粘贴,使得丹麦队的战术布置完全打乱,迫使丹麦队后手只得到1分,中国队有后手优势。

  第三局比赛,中国队后手采用边区占位的战术,丹麦队则用中区占位的战术加以应对,两队的队员都没有出现太大的失误,但中国队的冰壶旋进效果更好,成功的把两个冰壶放在了大本营的中心区,并且前方后方都有冰壶在做保护,这局比赛中国队很有希望得大分,最终中国队利用粘贴战术成功破坏了对手的意图,得到3分,开局以4-1领先。

  第四局比赛,中国队先手采用进营的防守战术,丹麦队选择了边区占位的战术,中国队又成功利用障碍壶和粘贴战术创造了先手偷分的机会,而且中国队的两个冰壶都比对手的冰壶距离圆心更近,中国队先手偷得2分,以6-1领先。

  第五局比赛,中国队仍然采取中区占位的战术,丹麦队因为落后较多放手一搏,选择了旋进战术,但是中国队采用粘贴战术与丹麦队对抗,混战中,中国队再次觅得机会,成功偷得1分,上半场结束中国队以7-1领先。

  第六局比赛,中国队继续先手,大比分领先的他们选择了清场战术,而丹麦队则选择了边区占位的战术,并成功的旋进,中国队的四垒手成功的打出双飞,破解了丹麦队的战术,使得大本营内的冰壶数量只有1个,丹麦队无奈选择得0分,保留后手进入第七局。

  第七局比赛,中国队继续选择进营粘贴的战术,并主动清场,丹麦队显然对这种战术毫无办法,只能选择设置障碍壶并旋进,但中国队贯彻了清场的战术,而且开局时粘贴的冰壶起到了很好的牵制效果,丹麦队进退两难,最终丹麦队直接认输,中国队以8-1的比分获得了首场胜利。

  这场胜利也是中国男子冰壶队在奥运会赛场上的首胜,也极大的提高了中国队的信心,让我们祝他们在今后的比赛中打出好成绩。(搜狐体育:铁血)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祝贺男队首胜!
相信男队能取得好成绩!
中国男子冰壶队加油!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