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冰球 > 冰球动态

女冰训练:俄罗斯人高马大 小组最后一场需拼命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2月18日09:42

  华奥星空温哥华2月17日电(记者一索)虽然无缘温哥华冬奥会女子冰球四强,但中国女冰姑娘依然没有放弃冲击前六的目标。今天结束训练后,女冰队员纷纷表示面对下一场高大强壮的俄罗斯队,要表现更为“凶悍”才能击败对手。

  在16日晚进行的女子冰球单循环B组第二轮比赛中,中国队苦战三局最终以1-2惜败芬兰,加上首场输给美国队,两战两败的结果使她们早早退出了四强的争夺席位。

  但正如参加过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的孙锐、金凤玲和王莉诺三位老将赛前表态的一样,中国在此前两场实力悬殊的比赛中从未放弃,履行着她们打出精神面貌,争取奉献精彩比赛的承诺。

  17日结束了对阵俄罗斯前的训练,锋线队员高馥瑾说:“俄罗斯人非常高大强壮,所以和她们打会很困难。比赛中我们要争取一对一的情况下做到更好。”

  后卫刘智新也承认俄罗斯队的身体条件远好于中国选手,因此想要击败对手,只有在比赛中拼抢更为积极凶猛。

  昨天的对阵芬兰的比赛中,中国队多次出现队员被罚下不得不少打多,第二节芬兰最关键的一球就是在刘智新被罚下后获得良机后将比分扳平并最终实现反超。

  对此,刘志新并没有责备裁判判罚尺度的意思,她说:“芬兰队打得非常好,技术很出色。我不具备她们的经验所以只能在断球时采取不必要的犯规。”

  由于对战芬兰的比赛中一些中国运动员感到十分疲倦,因此放弃了今天的练习,养精蓄锐待战俄罗斯。

  中国队同组对手中,世界排名第一的美国队和排名第三的芬兰队属于传统强队,小组最后一个对手--世界第六的俄罗斯队是同组唯一可以一拼的队伍。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