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 > 短道速滑动态

男子1000米预赛奏凯歌 梁文豪韩佳良携手获出线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西北雨
2010年02月18日10:11

    搜狐体育讯 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男子1000米预赛刚刚结束,中国选手韩佳良和梁文豪顺利通过首轮,马云峰遭到淘汰,实力强劲的加拿大选手哈梅林和韩国三名高手都顺利过关。

  男子1000米的首轮,中国选手马云峰被分在第一组的内道出发,第一枪就有选手抢跑,随后的第二枪加拿大头号选手哈梅林也发生了抢跑,第三枪选手终于顺利出发,马云峰抢得了第一的位置,这个项目的世界纪录保持者哈梅林老谋深算,没过多久便在弯道出超出取得首位,马云峰也非常积极主动,再次超出,但初涉冬奥赛场的他经验和实力尚欠,最终体力不支落到了队伍的后面,以1分25秒814获得小组第四,止步下一轮,哈梅林以1分25秒256获得小组第一,荷兰选手斯金科以1分25秒449获得小组第二。

  第二组选手的实力稍弱,哈梅林的弟弟小哈梅林以1分25秒714获得小组第一,德国选手泰森以1分25秒983获得小组第二,两人携手出线。

  韩国名将盛锡贝在1500米决赛中被队友李浩石跘倒,让他憋了一口气在今天的1000米有所作为,今天的第三组盛锡贝从头到尾都没有给对手机会,其他三位选手只能积极的争夺第二名,在冲刺的阶段意外出现了,法国选手马克西姆和意大利选手尼古拉发生相撞,两人被摔出了赛道,盛锡贝以1分24秒245再次将哈梅林刚刚创造的奥运会纪录刷新,经过大会裁定

  第四组有中国选手韩佳良,他排在第二道出发,枪响后占据了首位,不久后被对手超出交出领滑位置,韩佳良表现很稳健,稳稳保持着第二的位置,在最后一个弯道发力轻松的再次滑到了首位并以1分26秒479率先冲过终点,而处于第二位的美国选手特拉维斯此时也发生了意外,他的刀尖碰到了场上的标志物,身体失去平衡,在这一瞬间身后的意大利选手尼古拉斯便将其超出,以1分26秒781获得第二名,特拉维斯非常遗憾的被淘汰出局。

  中国小将梁文豪分在第五小组,他位在第三道出发,比赛开始后,身材矮小的梁文豪冲劲十足,奋力抢得第二的位置,老谋深算的美国选手阿波罗依旧采用了跟滑的战术,梁文豪随后也非常积极的抢得了首位,这一战术非常奏效,阿波罗在后程非常强势超出,梁文豪不紧不慢的跟着阿波罗,两人将另外两位对手的距离渐渐拉大,阿波罗以1分25秒940获得小组第一,梁文豪也非常顺利的获得第二名,以1分26秒249进入下一轮。

  第六组的争夺最为引人瞩目,因为有1500米冠军李正洙的出赛,比赛开始后首圈李正洙位于队伍末尾,但随后他便开始提前发力,迅速滑到队伍的首位,同组的还有另一位高手,那就是1500米铜牌得主切尔斯基,他在大部分时间都处于最后一位,直到最后三圈,他才开始发力奋起反追,尤其是最后一个弯道超越德国选手的瞬间非常精彩,李正洙毫无悬念的以小组第一出线,成绩是1分24秒962,切尔斯基也有惊无险的以1分25秒113获得了另一个出线名额。

  最后一组韩国选手李浩石实力超群,没有受到任何挑战便轻松以小组第一的身份胜出,他的成绩是1分25秒925,拉脱维亚的哈洛德斯以1分25秒951获得小组第二,这样三名韩国选手全部出线。

  (搜狐体育:西北雨)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