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冰壶 > 冰壶动态

中国男子冰壶队大胜丹麦队 首次尝到冬奥会胜果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18日09:28
    新华网温哥华2月17日体育专电(记者梁金雄)昨天被法国队全场最后一“壶”封喉的中国男队,17日用温哥华冬奥会冰壶赛场上优势最大的一场胜利迎来史上冬奥会首场胜利。

  当天下午中国男队是以8:1的大比分击败去年世界锦标赛第七名丹麦队的,而且规定的10局比赛仅打了7局,扳回无望的丹麦队员就主动与中国队员握手认输。

  “没办法,我们今天无论怎样投出好壶,中国队员都能恰到好处地回击我们,”丹麦队四垒手弗雷德里克森对新华社记者说,“祝贺中国队,他们今天打得确实比我们棒。”

  中国队队长王奉春对记者说:“这是我们在奥运会上拿到的第一场胜利,我非常开心。我们全队今天个个都打得比较正常,昨天第一场与法国队的比赛是我们冬奥会史上第一场比赛,我们对场上氛围、场馆开始还不太适应。希望后面我们能享受比赛带来的乐趣。”

  目前2战1胜1负的中国男队是去年世锦赛第九名。与丹麦队一役,由藏嘉亮、徐晓明、王奉春和刘锐4位哈尔滨小伙子组成的中国队,不论是在技术上还是在战术上样样发挥得均比对手高出一筹,令对手始终有劲使不上。除第二局先攻丢掉一分外,其他6局中国队收获了8分,其中第三局得了3分。

  这是本届冬奥会开赛两天以来第二次出现比赛未完一方主动认输的场次。前一天,德国男队与美国队交手中先攻的美国队打完九局后认输。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