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 > 短道速滑动态

短道500米争夺激烈 王濛周洋经历4次起跑方晋级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2010年02月18日10:25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曾珍 温哥华2月17日报道)温哥华当地时间2月17日下午,第21届冬季奥运会短道女子500米1/4决赛在太平洋体育馆打响,卫冕冠军王濛和小将周洋参加了该项目的角逐。由于选手之间的竞争非常激烈,中国队的两名选手都是四次站上起跑线,但实力不俗的她们均以小组第一晋级半决赛。

  卫冕冠军王濛被分在第二组第一道,因为事前大家几乎就已经认定她会毫无疑问地拿到小组第一,小组中另外一个晋级名额的争夺就至关重要。发令枪响,王濛率先抢到第一位,但没等过第一个弯道,第二道的东道主选手杰西卡-格雷格(GREGG Jessica)和第三道的英国选手林德赛(LINDSAY Sarah)就抢在一起,两人摔倒的同时也带倒了保加利亚老将拉达诺沃,裁判不得已将选手召回,重新比赛。第二次的出发同样并不顺利,加拿大选手格里格在鸣枪前抢跑,尽管引得了全场观众理解的掌声,但四名选手不得已再次回到起跑线上。只是,令人意想不到的事情再次发生,已经是第三次出发,加拿大选手和英国选手再次因为抢在一起摔倒,英国的林德赛随即被罚下场。好在实力不俗的王濛并没有受到太大影响,三个人的第四次起跑终于成功,而王濛再次抢到首位,一骑绝尘,即使最后时刻她已经放缓脚步,还是以43秒284的成绩轻松打破自己前两天刚刚创造的赛会纪录。

  小将周洋在随后一组出发,这是她本赛季在国际赛场上的第二场500米比赛,她原本不是短距离选手,最擅长的还是1500米和3000米,本赛季第一场500米是三天前的预赛上,小将以第一名的身份晋级。不过,虽然参加500米的比赛不多,周洋在场上却显示出了足够的沉着。和王濛那组一样,周洋所在的第三组同样经过四轮才得以成行,前三次的出发,除了周洋外的其余三名队员轮流抢跑。只是第四次的起跑,周洋还是抢到了第一,和王濛一同顺利晋级半决赛。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