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 > 短道速滑动态

王濛绝对实力毋庸置疑 需要提防韩国队故意犯规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2010年02月18日09:16


  王北星寻金梦还要继续

  谨防韩国小动作

  本报讯今日11时,中国冬奥代表团将向本届冬奥第二金发起冲击。在女子短道速滑500米比赛里,冬奥会、世锦赛、世界杯“三冠王”兼世界纪录保持者王濛具有绝对统治力,就像美国速滑名将阿波罗所言,王濛的女子500米是短道项目里最缺乏悬念的较量。

  王濛是2006年都灵冬奥会女子500米金牌获得者,荣膺2004、2006、2007、2009四届世锦赛500米金牌,在国际滑联世界杯赛连续6年摘得500米总冠军,并且是历史上唯一的“42秒小姐”,保持着42秒609的女子500米世界纪录。

  温哥华冬奥会王濛状态尚佳,在女子500米预赛竟然通过“背着手滑行”的方式,以43秒926刷新了传奇巨星大杨扬尘封8年的冬奥会纪录,随后作为队长又率领队友在女子3000米接力半决赛打破冬奥会纪录。

  王濛将在今日上午连续参加女子500米1/4决赛,半决赛和决赛,以她超强的个人能力,只要自己不失误,就没有任何人可以战胜她。本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全部分站赛,同一项目保持100%胜率不败金身的仅有王濛的女子500米。

  据王春露领队透露,训练时王濛单圈速度可以轻松达到8秒7,而中国男选手的单圈速度也仅仅是8秒6,也就是说,王濛的绝对速度不在男运动员之下。启动速度快,爆发力惊人、滑行效果奇佳,“濛旋风”看上去无人能挡。

  王濛的绝对实力毋庸置疑,但还需要提防对手故意犯规等意外情况,韩国队有赵海丽、李恩星、朴升智三名选手跻身500米1/4决赛,韩国三姝都具备不俗实力,但在绝对速度上均难及王濛,韩国三姝本赛季世界杯从未跻身过三甲,如果不采取犯规等小动作她们很难掀起波澜,可是话说回来,韩国队极少光明正大的比赛,怎么可能特别规矩的比赛呢?一旦她们采用“自杀战术”,牺牲一名运动员故意向王濛犯规,后果不堪设想,1998年长野冬奥会王春露就曾遭暗算丢金,那次意外令人记忆犹新。

  在短道速滑男子1500米比赛里,为了冲击金牌,韩国的李浩锡众目睽睽之下,向队友盛锡贝犯规,导致两人双双摔出赛道。韩国人急了连自己人都不会放过,王濛这样的夺冠大热,肯定会成为她们的眼中钉、肉中刺。(晓新)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