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动态 > 2010全明星 > 2010全明星比赛动态

赛场不见科比艾弗森 全明星赛衣不如新人不如故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2010年02月18日09:16
  衣不如新

  人不如故

  “茕茕白兔,东走西顾;衣不如新,人不如故。”

  全明星赛上,看着詹姆斯、韦德们无比活跃,却不见96一代的代表人物艾弗森和科比,心中不免有些惆怅。不同年代,总会诞生不同的球星;而生于不同年代的我们,也各自有自己喜爱的球星。我的老板认为乔丹无敌于天下,我则对艾弗森、科比情有独钟,而在我们同事的高中儿子眼中,詹姆斯就是无敌的代名词。

  人生的道路也许很漫长,但青春岁月却是最让人难以忘怀。因此,对于那些伴随着我们一起成长的人与物,我们总有难以释怀的情感。这就是为什么40多岁的老板钟爱乔丹,30多岁的我喜欢艾弗森,十几岁的高中生则爱上詹姆斯。同样的道理,也可以解释为什么初恋总让人难忘,其实我们怀念的不是当初的那个人,而是怀念青春、青春的感觉。

  说实话,看到如今的艾弗森,让我有种陌生的感觉。曾几何时,满身的纹身,穿长到膝盖的宽大T恤,喜欢脚上永远蹬着一双运动鞋,喜欢脖子上挂着金项链,歪戴着帽子,那时的艾弗森就是处于青春叛逆期的我们的偶像。可惜,正像凯鲁亚克所说,所有的摇滚青年最终都会变成大腹便便的中产阶级。看着如今的艾弗森场下身着正装,场上球风朴实,我不禁怀念起当初的那个球风飘忽的3号。

  96一代中,艾弗森已经沦为平庸,马布里则远走CBA,只有科比还一人在苦苦支撑。看着曾经的心中英雄如今走向沉沦,心中的滋味难以形容——难怪咱中国人还有另外一句谚语:相见不如怀念——如果当初AI没有选择回来,我们心中的英雄是否会完美如初?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