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0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转会最新动态

中超转会四大怪现象 潜规则横行国脚“低”处走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海底捞
2010年02月18日10:37

    搜狐体育讯 2010赛季中超转会市场大门除去因比赛任务出征日本的国脚之外,已经关闭。围绕转会市场一切动态不难发觉今年的转会市场出现四大大奇怪现象。其中如转会市场球员价格虚高不下,造成转会难于上青天;以及已经降级的杭州绿城成为球员趋之若鹜之处,与人往高处走之言恰恰相反。另外周海滨从荷兰回归却被行内“潜规则”造成只能回归山东鲁能等奇怪现象的存在,无不显示了现行转会制度的不完善不合理性。

  球员价格人为哄抬严重

  从徐亮爆出转会传闻伊始,他的身价就成为外界关心的焦点所在。最终550万元的天价果然吸引了众人的眼球。但谁也没有想到的是这竟然成为转会市场上哄抬价格的导火索,直接导致了2010转会市场上榜球员的身价普遍提升。而当徐亮最终转会价格280万身价出炉,从中也可以看出距离初次报价的足足相差了一半。天津泰达俱乐部以谭望嵩为首的罢训球员,甚至更是遭到了天价挂牌,险些从此告别球场。中超球员的转会不仅仅局限于身价,还在于并没有真正意义上的自由身球员。虽然中国足协修改了部分章程,但总体上而言依然是针对俱乐部利益,而真正属于转会市场上弱势群体而言的球员来说,等待他们的还是任人宰割。以本赛季租借到江苏舜天的当红国脚邓卓翔为例,他的转会下家虽然早早敲定,但由于山东鲁能俱乐部认定其属于自由人身份,而其老东家武汉方面坚持拥有其所有权,甚至造成了邓卓翔在东亚四强赛期间依然忧心忡忡,担心归国之后面临无球可踢的局面。

  相比较而言,国脚或知名球员受关注度更多,自然俱乐部方面最终还是放行。而对于替补或二线球员来说,一旦遭遇俱乐部高价挂牌,等待他们的将是下岗一条路。从转会市场目前情况来看,各俱乐部普遍紧缩银根,预计今年下岗球员总数将不会是一个小数字。这对于从小接受训练,并无其他一技之长的球员来说,下岗也就等于前期投资的彻底失败。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