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 > 短道速滑动态

杨扬:连破冬奥纪录不足为奇 王濛还有潜力可挖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熊
2010年02月18日10:47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8日消息,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女子500米比赛继续进行,卫冕冠军、中国选手王濛在四分之一决赛和半决赛两破冬奥会纪录,以第一名的身份闯入决赛。前冬奥会冠军杨扬对本次比赛做出精彩解说和点评。

  赛前,杨扬作为解说嘉宾对短道女子500米的比赛做出展望,“作为卫冕冠军,王濛本身的实力很强,能否卫冕要解决两个问题,一是心态,如果出现意外,如何应对以及不干扰自己的节奏尤为重要;二是在位置落后的情况下怎么去处理,采取怎样的战术也是至关重要的。”

  率先进行的四分之一决赛中,王濛被分在第二组。这一组竞争非常激烈,四位选手实力强劲,包括09年世锦赛500米季军格里格和保加利亚老将、两届冬奥会500米亚军拉达诺娃。比赛开始后,先后出现了两次摔倒,重新开始后,王濛迅速占据领先,随后她将比赛的节奏掌控在自己手中,不断拉大与对手之间的距离,最终以43秒284的成绩第一个冲过终点,打破冬奥会纪录晋级半决赛。赛后杨扬点评到,“500米短道速滑是以冲刺为主,爆发力要好,今天王濛显示出了强大的实力,优势非常明显,而且在最后一个弯道都站起来了,其实速度有点放缓,看来王濛的实力不止如此。”

  半决赛开始之前,杨扬对于短道速滑的弯道技巧做出点评,“短道速滑的离心力在速度最高的时候下,大概有火箭发射速度的1/4的,可以想象它的离心力有多大。在这种情况下运动员在弯道能够滑出很快的速度实属不易。”

  半决赛中,王濛以42秒985的成绩第三次打破奥运会纪录,排名第一入围决赛,而周洋则以0.001秒的微弱劣势无缘决赛。杨扬对她们的表现做出综合点评,“比赛很激烈,周洋以0.001秒的微弱劣势无缘决赛很遗憾,下面还有1000米和1500米的比赛,希望她继续努力。王濛显示出绝对实力的水平,希望她再接再厉,能够蝉联冠军。三次刷新了奥运会非常不容易,王濛已经显示出霸主地位,不过通过她在四分之一决赛的表现看,王濛的实力不止如此,应该还有潜力可挖。”(搜狐体育 小熊)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