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 > 短道速滑动态

短道男子5000米接力 中国队力压东道主进决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飞侠
2010年02月18日11:56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8日,第21届温哥华冬奥会在加拿大温哥华进行第五天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男子5000米接力赛半决赛中,中国队凭借顽强的斗志,后程发力,以6分43秒601的成绩,小组头名晋级决赛。另外一组,韩国队、美国队和法国队,三支队晋级决赛,这样决赛中就将出现五支队伍同场竞技的场面。

  男子5000米接力半决赛共有八支队伍参加,第一个半决赛组有:韩国、意大利、美国、法国;中国队在第二小组第3道出战,与其同组的有德国、加拿大和英国。

  在第一组比赛中,比赛开始,韩国队启动速度非常快,很快确立领先优势,比赛中段,场上突然发生意外,意大利选手和法国队员撞在一起,双双摔出赛道,这样赛场就只剩下韩国队和美国队,这样毫无争议,韩国队和美国队顺利晋级决赛。法国队则受益于意大利队犯规,同样替补晋级决赛。

  中国队在第二组第3道出场,韩佳良第一棒,刘显伟第二棒,马云峰第三棒,宋伟龙冲刺棒!鸣枪后,东道主加拿大队就确立霸主地位,中国队排在第三位,韩佳良在交接棒时从外道完成漂亮超越,升到第三位。随后德国队交接棒时出现失误,这也让中国队晋级决赛的前景更加明朗,尽管马云峰在还剩3000米时,过于紧张,脚下一个趔趄,但是他很快调整好状态,依然保持第二的位置。在后半程,中国队越战越勇,在最后的冲刺阶段,中国队没有减速,而是更加勇猛,并以6分43秒601超越东道主加拿大队,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晋级决赛。(搜狐体育 小飞侠)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