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花样滑冰 > 花样滑冰动态 > 温哥华冬奥会申雪/赵宏博夺金创历史 > 申雪赵宏博动态

体坛王牌伉俪:申雪赵宏博完美 姚明叶莉当爸妈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2010年02月18日12:45

  申雪/赵宏博这对夫妻搭档在温哥华冬奥绽放出自己最美的笑容,如今的他们已经入围体坛王牌伉俪之列。放眼整个体坛,像这般令人羡慕的夫妻档也不在少数。

  申雪/赵宏博

  2006年3月22日,日本东京,2007年世界花样滑冰世锦赛双人滑比赛结束,中国组合申雪/赵宏博以完美的表现第三次摘取了这个项目的冠军。赛后赵宏博跪地向申雪公开求婚,这对有情人终于在牵手15年之后走到一起。2006年世锦赛夺冠之后两人曾宣布退役,5月他们正式宣布回国家队,并最终在今年的温哥华冬奥会摘下金牌,实现两人的心愿。

  姚明/叶莉

  1996年,16岁的姚明被选入上海体校篮球班,两年后顺利进入上海东方篮球队,在体校时,他就瞄上了叶莉,没想到两人几乎在同时进入了上海东方队。兴奋之余,情窦初开的姚明第一次追起了女生。而叶莉是出了名的冷傲性子,对姚明一直不冷不热,直到2000年悉尼奥运会之后,才终于被姚明的细心和坚持所打动。

  2007年8月6日,两人在上海完婚。 姚明身高2.26米,叶莉身高1.90米,网友对两人爱情结晶的身高一直颇有兴趣。根据欧洲一位科学家归纳出的一套预测子女身高的公式,姚明叶莉的儿子身高应该在2.25米,而他们的女儿身高将是1.99米。但从姚明自己来看,“姚小明”可能会更高,姚明的父亲2.08米,母亲1.88米,根据这个公式,姚明的身高应该是2.13米,但姚明的身高比这个数字高出13厘米。

  杜丽/庞伟

  庞伟比杜丽小四岁,在北京奥运会杜丽丢掉首金后,庞伟沉着稳定,赢得了男子10米气手枪金牌,为射击队夺得北京奥运会第一金,也是中国代表团的第二金。而庞伟更被誉为王义夫的接班人。早在2008年12月,就有记者拍到两人一起吃饭有说有笑十分亲密,用餐结束杜丽挽着庞伟的手离开。

  2009年元旦,庞伟在接受采访时正式回应他与杜丽的“姐弟恋”,并甜蜜地大声说道“我就喜欢杜丽这样的女孩”。同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冠军的杜丽和庞伟的恋情进行得低调又甜蜜。8月17日,杜丽和庞伟的姐弟恋终于修成正果,迈进婚姻殿堂,成就了体坛又一对奥运冠军夫妻。(宗 禾)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