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 > 短道速滑动态 > 王濛短道速滑女子500米夺金 > 王濛女子500米夺金动态

领队杨占武:王濛无愧队长称号 裁判看上去公正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2010年02月18日12:47
王濛,王濛夺冠,王濛卫冕,冬奥会
王濛,王濛夺冠,王濛卫冕,冬奥会
王濛,王濛夺冠,王濛卫冕,冬奥会

    搜狐体育讯 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女子短道500米的决赛刚刚结束,王濛以43秒048的成绩夺得冠军,并卫冕了女子500米冬奥会冠军,也成为了首个蝉联冬奥会金牌的中国选手,加拿大的玛丽安妮和意大利选手芳塔娜分获二、三名。赛后领队杨占武盛赞女子短道速滑的队员们,并坦言夺冠并不意味着就可以放松。

  本届冬奥会女子短道速滑表现不错,杨占武对此有着很高的评价:“队伍情况也知道,刘秋宏很好,但她受伤,500米实力受到很大影响,要不然从成绩来看,她也是决赛圈选手。周洋还行,打到半决赛,最后千分之一秒没有进入决赛,王濛更不用说了,必胜信念,绝对霸气,把自己水平都发挥出来了,轮轮都滑得最快,抢到最好的道次,决赛中滑得很坚决 ,无愧于队长的称号。”

  当然也并不意味着就一定会拿下金牌,毕竟比赛中很容易出现摔倒等意外情况,对此杨占武说道:“短道是个偶然性很大的项目,非常担心,有种种偶然性和不可控因素,整个过程还很顺利,500米比赛中,经常会出现,特别是女子比赛,起跑非常重要,最担心的也是起跑,回顾过去奥运会,曾经发生很多问题,但对这个项目,对我们来说已经过去了。”

  今天决赛中,第二枪响后王濛显得有些紧张发生了抢跑的现象,对此杨占武认为是很正常的情况:“起跑环节一直看镜头,四个人都有动作,看发令员肉眼是谁,每个运动员在场上都有适度紧张,整个反应来说,王濛还不错,队员正常发挥,起 跑很坚决,速度很快,发挥得淋漓尽致,也想过拿奥运冠军破纪录,但这个和冰场有关,和对手有关。”

  决赛中王濛遭遇东道主选手的夹击,那么比赛之前有没有过对于裁判因素的担忧,杨占武说道:“曾经有考虑,资格赛有交流,别的运动员起跑,都探讨过,这个裁判看上去是很公正。”终于夺得金牌并且成功卫冕,杨占武认为不能就此放松:“压力始终存在,对我们,每个项目都争取好成绩,只是其他项目不像这么快,这么激烈。”

责任编辑:马克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