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 > 短道速滑动态 > 王濛短道速滑女子500米夺金 > 王濛女子500米夺金动态

王濛500米卫冕两叩首 坦言这是唯一的表达方式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2010年02月18日13:08
王濛,王濛夺冠,王濛卫冕,冬奥会
王濛,王濛夺冠,王濛卫冕,冬奥会
王濛,王濛夺冠,王濛卫冕,冬奥会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曾珍 温哥华2月17日报道)还未冲过终点,王濛已经伸出双手,做出“第一”的手势,在成功卫冕这块金牌后,她滑到一旁的教练席前面,双膝跪了下来。

  在前天双人滑自由滑结束后,拿到历史最高分的佟健跪在冰面上深深亲吻这块冰面。没想到,不久后,同样在太平洋体育馆中,王濛在跪在了这里。

  “我当时不是亲吻冰面,而是磕头”王濛解释说,现在是中国新年的过年期间,她在内心有最想要感谢的人,这是最能表达,也是唯一能表达自己心情的一种方式。

  “我磕了两个头,一个是为教练,另一个是为我的队医,队友还有很多支持我的人。”随后,王濛更是隔着厚厚的防护垫,跳上去与主教练李琰拥抱。

  “在这里,我特别要感谢我的教练,在今天的比赛中,从起跑,到滑行的过程,她给了很多建议,而且基本上90%,除了抢跑等意外,都是按照教练布置去滑,我能拿到这枚金牌要非常感谢她。”

  王濛是一个很仗义的人,也懂得感恩。平日里,她喜欢张罗朋友们一起吃饭,经常也叫着队里的队医,后勤人员。“在我们队,就属王濛爱张罗。”李琰曾这样打趣过王濛。不过,从王濛的内心来说,她的确很感谢这些幕后的英雄们。

  “我们的队医很不容易,他们的工资并不高,每天为我们付出了很大的努力,休息的时间很少,还有很多其他工作人员,有了他们的全力保障,我们才能取得如今的成绩。”记得在云南夏训的时候,王濛在一次闲聊中如此说过。

  在今天,拿到温哥华女子500米的冠军后,她也为这些日常生活中付出很多的人们行了个大礼,在加拿大的冰场上,重重地磕了一个头。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