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速度滑冰 > 速度滑冰动态

戴维斯成功阻击“韩流” 获冬奥男子1000米桂冠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2月18日13:15

    新华社温哥华2月17日体育专电(记者周欣)温哥华冬奥会里士满奥林匹克椭圆速滑馆前几日刮起的“韩国风”,在17日终于遭遇“阻击”,美国的卫冕冠军戴维斯在速度滑冰男子1000米比赛中蝉联冠军。

    男子1000米比赛共有38位选手,分成19小组比赛,一次定乾坤。

    作为都灵冬奥会冠军、世界纪录保持者,戴维斯在最后一组出发,结果他以1分08秒94的成绩蝉联冠军,超过了此前在16组进行比赛的韩国选手牟太钒和同胞赫德里克。

    在15日500米项目中爆冷获得金牌的韩国选手牟太钒以1分09秒12的成绩获得亚军,铜牌由海德里克摘得,成绩是1分09秒32。唯一参加该项目比赛的中国选手王楠在第2组出发,最终滑出了1分11秒82,排在第31位。

    这是美国队在本届冬奥会上获得的第一枚速度滑冰金牌。戴维斯也因此成为蝉联冬奥会男子1000米冠军的第一人。

    戴维斯是速滑比赛的“话题人物”,一人报名了冬奥会四个单项比赛,力争“多金王”,但他拒绝为美国队团体追逐赛出战。他开赛第一天的5000米比赛中出师不利,名列第12位,又在15日的500米比赛中第一轮比赛后弃权退出。

    戴维斯说:“能蝉联冠军的感觉真好!很显然,我之前放弃500米第二轮比赛是一个正确的决定,因为我节省了体力,以保持今天的滑行速度。”

    为韩国速滑带来突破的牟太钒却坦言银牌有点失望:“我本来希望能够有更好的收获。不过我今天的表现也不错。我很高兴能够让速滑运动成为国内的热门项目之一。”

    温哥华当地时间18日,女子1000米比赛将打响,获得500米铜牌的中国名将王北星将再次亮相。(完)2010/02/18 13:15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