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速度滑冰 > 速度滑冰动态

速滑领队称摘铜很正常 王北星:我绝对不缺霸气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02月18日13:34

  晚报记者 陈海翔 报道

  被寄予厚望的中国速滑领军人物王北星没能如愿“放卫星”,最终只在女子500米速滑比赛中拿到了铜牌。对此,中国速滑队领队肖华认为弟子的发挥很正常,与此同时也有人认为是王北星的“性格”决定了她的“命运”,拿不到金牌是因为她缺霸气和杀气。对于这样一种说法,王北星的回答是“不”!

  肖华说:“王北星的发挥很正常,除了第一个500米比赛时有点 ‘粘’,没放开,第二场比赛时就发挥出了自己的正常水平。我们赛前就认为,她是第三名的实力。 ”

  在对比个人最好成绩、比赛胜率后,肖华认为德国女皇沃尔夫本该占有绝对优势,但她在比赛中明显因为紧张导致发挥失常,而去年底比赛上升势头很猛的李相花本来就被列为“二号危险人物”,排在王北星前面。

  与这两名主要对手相比,王北星具有同样出色的速度、身姿以及弯道技术,那么她究竟还缺少什么?

  包括前冬奥会银牌得主叶乔波在内,很多专家都指出王北星的性格过于内向文静,缺乏霸气和杀气。但王北星自己并不这样认为,她承认自己看起来很文静,“生活中我是个很低调的人,但是在冰上,我只想释放所有的能量。我不觉得自己缺乏霸气。 ”

  从2007年开始,王北星连续3年获得这个项目的世锦赛亚军,冠军都是沃尔夫。本赛季她世界排名第二,比李相花还高了一位。昨天的比赛结束之后,眼看着世界排名第三的韩国选手李相花满脸笑容地登上了冠军领奖台,王北星坦言自己“一半失望一半高兴”。

  “我失望是因为争取金牌的梦想没有实现。其实我今天的成绩还可以,就是第一场比赛拖了后腿,当时特别紧张,动作不舒展。到了第二个500米才发挥出了正常水平。”至于自己为什么高兴,王北星说,“我高兴是因为我终于站上了奥运领奖台。这是我的第一块奥运奖牌,感觉很好! 4年后的索契冬奥会,我一定会继续努力,为了实现我的梦想。 ”

  中国速滑队领队肖华表示,中国想要像今年的韩国速滑选手那样在冬奥会实现大丰收,就必须从整体上提升中国速滑运动的水平,“韩国的速滑人才很多,本次冬奥会有夺标热门却发挥失常的选手,也有杀出来的新人爆冷获得金牌,这就是整体实力。 ”但是中国选手中除了王北星,其他人不具备争夺奖牌的实力,这就是差距,而要弥补这些差距,还需要长时间的辛勤努力和不服输的斗志,正如王北星所说的那样:“四年后,再来! ”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