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速度滑冰 > 速度滑冰动态

戴维斯蝉联1000米速滑冠军 透露“抗韩国高招”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18日14:44
  新华网温哥华2月17日体育专电(记者周欣)当美国卫冕冠军戴维斯成功阻击“韩流”,蝉联冬奥会男子1000米速度滑冰冠军之后,他的“抗韩高招”是同样注重短道速滑的训练,并坦言卫冕压力十分大。

  自从13日开赛以来,温哥华里士满体育馆几乎每天都有韩国选手创造历史,先是李承勋收获男子5000米银牌,成为打破欧美选手垄断、第一位赢得速滑长距离冬奥会奖牌的亚洲运动员。随后牟太钒再当“黑马”,赢得男子500米金牌,为历来依靠短道速滑夺金的韩国队开拓了一条新路。21岁的李相花于16日再夺女子500米金牌。

  17日的男子1000米比赛,于第16组率先出场的牟太钒滑出了1分09秒12的第一好成绩,戴维斯在最后一组比赛,他顶住了压力,最终以1分08秒94的成绩蝉联冠军。

  27岁的戴维斯坦言他的成功关键是注重短道速滑的训练,而这正是韩国选手“制胜攻略”。“大量的短道速滑训练是我蝉联冠军的第一要素。我平时就和短道速滑队一起训练,我有两位出色的教练,一个指点我的大道,一个训练我的短道,这非常有效。”

  在短道速滑中,运动员更多的是进行技巧和战术的较量,大道速滑则是实力的纯粹比拼,运动员和时间赛跑。

  戴维斯透露自己习惯于在短道和大道速滑这两个项目中“自由转换”。

  他说:“这两个项目都需要滑冰技巧。有时候,我对短道速滑的身体接触和疯狂竞争厌烦了,我就练大道。我可以自顾自地全力滑,不用去担心被别人侵犯、被撞出赛道、或者是担心被前面选手的冰刀伤到。等我享受够了大道的速度,我又回到短道上寻找刺激。”

  谈到蝉联冠军和四年前都灵冬奥会首次获胜的最大不同时,戴维斯感叹“攻城容易、守城难”。

  “四年前,我是新人,是去冲击金牌。但现在,我是奥运冠军、世界冠军和世界纪录保持者,我的后背上好像有一个巨大的靶子,所有对手的目标都锁定在我身上。好在,我捍卫了自己的荣誉。”

  拿下了1000米金牌,戴维斯还要参加最后一个单项1500米比赛,他是这个项目的世界排名第一和世界纪录保持者。此前他在冬奥会的5000米比赛中名列第12,500米第一轮比赛后弃权。

  “1500米,任何选手都有希望获金牌,就看现场发挥了,我是个很低调的人,只在比赛时才露峥嵘,”戴维斯幽默地说。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