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单板滑雪 > 单板滑雪动态

技惊四座无与伦比 怀特卫冕男子单板滑雪U型槽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2月18日14:46

    新华社温哥华2月17日体育专电(记者张薇)无论其他选手完成怎样的高难度动作,都无法和无与伦比的美国人怀特相抗衡。这位都灵冬奥会冠军17日再度技惊四座,以绝对优势在温哥华冬奥会男子单板滑雪U型槽项目中卫冕。

    预赛第一滑,23岁的怀特就舀下45.8分(满分50分),并凭借这一预赛39名选手中的最高分直接晋级决赛。12人的决赛中,怀特继续以他令人难以匹敌的飞行高度以及令人眼花缭乱的翻腾旋转征服观众和裁判,第一滑舀下46.8分后,怀特让所有对手的金牌梦都变得遥不可及,因为两滑只取最好成绩的规则意味着他第二滑即使失败也无关痛痒。

    决赛第二滑,多名高手选择放手一搏,但挑战自我极限的结果是纷纷摔落槽中,其中包括肩负为日本单板滑雪冲击首枚奥运奖牌重任的世锦赛冠军青野令和其队友国母和宏。最后一个出场的怀特则可以完全进入享受比赛的时刻,又一番飞转腾挪后,48.4分的成绩让比赛在最高潮处收尾。

    看似潇洒,实则不然。怀特赛后表示:“以前的比赛我从来没有这么紧张过。备战奥运的过程中,我无数次跌倒,曾经灰心丧气,甚至失眠。”能够赢得个人第二枚奥运金牌,怀特坦言“这远远超过了他的梦想”。

    芬兰人皮罗宁和怀特的美国同胞拉戈分获银、铜牌,前者成绩为45分,后者落后2.2分。

    根据比赛规则,预赛两个小组各自的前三名直接晋级决赛,第四至第九名则要通过半决赛争夺另外6个决赛名额。最终,美国选手占据决赛四席,芬兰有三人入围,日本两人晋级。

    参赛的两名中国选手史万成和曾小烨分别止步于预赛和半决赛,结束了两人的首次冬奥会之旅。(完)2010/02/18 14:46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