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 麦迪交易动态

麦迪姚明兄弟情如纳投名状 两人曾梦想共建王朝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飞刀
2010年02月18日15:04

麦迪本赛季精彩组图

资料:特雷西-麦格雷迪 兰德里 多西
      凯文-马丁 阿姆斯特朗 托马斯 罗德里格斯

    搜狐体育讯 今麦迪,姚明,纳投名状,结兄弟谊;死生相托,吉凶相救;福祸相依,患难相扶。外人乱我兄弟者,视投名状,必杀之;兄弟乱我兄弟者,视投名状,必杀之。

  一个风流倜傥鲜衣怒马的青年,一个意气风发大智若愚的巨人,两个人走到了一起,这是自99年巴克利、奥拉朱旺、皮蓬组合失败以来火箭给联盟带来的全新概念,在魔术的最后一个赛季,麦迪经历了耻辱的19连败,江湖的残酷无情犹如酒精的摧残神经,不胜人间一场醉的麦迪不愿意去做那个堕落天使选择了单身逃亡。

  麦迪来到火箭后最经典的战役是和马刺的比赛35秒得到13分帮助球队逆转了比赛,这让火箭高层看到了希望,火箭换来了换来了韦斯利和巴里,但一只老化的球队在季后赛里让火箭吃尽了苦头。

  霍华德的心肌炎使火箭原本就很薄弱的4号位无人可用,于是麦迪亲自主防诺维斯基,那时候的一号才是天降大任于一人的领袖,姚明为麦迪做的经典挡拆更是让小牛无解,于是库班只能向联盟申述,于是裁判开始从中作梗……

  火箭和小牛的季后赛,当姚明的小腿受伤后麦迪在替补席上紧张的给姚明按摩,从他焦虑的眼神可以看出麦迪真的不希望姚明出事,那时候姚明是麦迪的哥们,是哥们就要一起去战斗。

  在被小牛淘汰后姚麦开始了新的长征,在2005到2006赛季姚麦因为双双受伤让火箭成为乐透球队,随后的赛季姚麦卷土重来。在常规赛的最后时刻姚明复出,火箭取得了主场优势,麦迪说:‘这是我在季候赛中第一次拥有主场优势,我不会让他错过。’而姚明说:‘相信我, 我们会走得很远很远......

  可是命运再次捉弄了姚麦,在2比0领先的情况下火箭被爵士4比3翻盘,一个只有4人得分的球队是不可能赢球的,麦迪说:我从来没有离季后赛第二轮那么近过,如果这次再输掉系列赛,我愿意承担全部责任,都是我的错。

  这怪麦迪么,我们只有4个人得分,我们失去了最关键的一个长篮板,当看到痛哭失声的麦迪,一种同情感油然而生,,帘卷萧瑟西风,蓦然回首那人依然在风雨阑珊处,此时他已人比黄花更瘦!

  可怜的特雷西,你不该承担如此重大的责任,失败不是你一个人错,还有姚明,还有你那个兄弟帮你一起承担…….

  那个到中流击水浪遏飞舟的麦迪,那个曾在江南立马横斜水面,柳浪闻莺的桥头,凭水临风,英姿飒爽,引得满楼红袖为之倾倒的麦迪已经离我们远去了,麦迪职业生涯开始后一直在和腰伤、背伤、膝伤等各种各样伤病做着斗争,甚至他像被魔鬼诅咒一般每年都会失去一名亲人,在NBA的编年史上麦迪就是个悲剧人物,人谁不老,有谁没有过年少春衫薄之过往,又谁逃得十年生死两茫茫的苍凉落寞,只不过麦迪就像个风筝,突然掉了手中的线从高空中直直的掉了下了,其坠落的速度出乎所有火箭球迷的预料。

  麦迪说:每个人都会有困扰的时候。我们都会遇到麻烦。这会影响我们工作,影响我们每天的心绪。我试过不让它得逞。可我不能控制住它。这让人感到疲惫,感到无法抗拒的煎熬。可是今天,麦迪当初的话真的不幸兑现了,他已经不能为火箭征战,于是他只能接受门庭冷落车马稀的命运。

  现在麦迪终于和火箭说分手了,麦迪为球队付出了职业生命中最黄金的5年,他为火箭征战得了一身的伤病,火箭也支付了他应得的顶薪。其实我们也应该感谢麦迪,是麦迪和姚明一起上路,让姚明成为一个超级巨星,若干年以后,当姚明一起煮酒论英雄的时候,他们会怀念在一起美好时光,他们不会因为自己的碌碌无为而后悔,他们也不会为自己的一事无成而悔恨,他们都在一起战斗过,为了实现总冠军的梦想,他们真的尽了全力。(搜狐体育:飞刀)

责任编辑:张正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