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 麦迪交易动态

麦迪曾是皮蓬最好接班人 干了乔丹的活便需认命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翊冲
2010年02月18日15:08

麦迪本赛季精彩组图

资料:特雷西-麦格雷迪 兰德里 多西
      凯文-马丁 阿姆斯特朗 托马斯 罗德里格斯

    搜狐体育讯 1979年,14岁的皮蓬在阿肯色州的汉堡打球已经有模有样的时候,麦迪才在佛罗里达的巴特乌呱呱坠地;1987年,22岁的皮蓬被西雅图超音速在首轮第5顺位选中的时候,外号“南瓜头”的麦迪还在奥本戴尔的街头享受他的孩子王身份;1993年,28岁的皮蓬已经拿到三枚总冠军戒指并在乔丹选择棒球之后成为公牛老大的时候,拥有极佳运动天赋的麦迪才因为“便士”哈达威的出现而把兴趣从棒球场转回篮球场;1997年,32岁的皮蓬已经戴满了一只手的总冠军戒指的时候,当年的全美最佳高中生球员特雷西•麦格雷迪才在首轮第9顺位被远在加拿大的多伦多猛龙选中;2005年,40岁的皮蓬目睹自己的33号球衣在芝加哥的联合中心退役,麦迪则在航天城休斯敦和自己的背伤较劲。

  很多人肯定忘了,2005年12月9日的芝加哥夜色下,明显苍老了许多的皮蓬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面对“NBA会出现下一个皮蓬吗?”的问题,皮蓬若有所思之后,在他的回答中提到了两个人,但是明显后面那个名字更受他的器重。皮蓬提到的第一个人是湖人队的奥多姆,“如果你说奥多姆像我也可以”,这是皮蓬对于奥多姆的评价,但是这是他为了给自己的恩师菲尔•杰克逊面子,因为现在的湖人就是按照当时公牛的三角进攻来设计的。奥多姆显然是媒体已经设计好的一个名字,但是皮蓬主动提到的却是“特雷西”这个名字,“特雷西和很多年轻球员都有这个潜力”,单从奥多姆(姓)和特雷西(名)这两个称呼就可以看出皮蓬对自己接班人的选择。

  不知道当时正在忍受伤病煎熬的火箭1号有没有通过电视或者其他媒体听到皮蓬的心声,但是新赛季以来的麦迪确有越来越像皮蓬靠拢的趋势,他的篮板数和助攻数都在不断接近或者超过皮蓬。他们两人本来就有太多的相似,麦迪2米03的身高(皮蓬是2米01),95.3公斤的体重(皮蓬巅峰期也在100公斤以下)有超人的臂展,这些都给他成为第二个皮蓬提供了得天独厚的条件。

  “我很乐意现在在球队的角色,给队友们输送炮弹,出现在正确的抢篮板的地方,只要球队赢球,我可以这么干,跟何况我们现在还有联盟最优秀的中锋,现在我的感觉真的很好。”在帮助球队取得一个不错的新赛季开局之后,麦迪并不介意自己现在的得分数据,“我不能视得分为一切,我现在只想和新老队友好好配合。”这些听上去如此熟悉的话,正是从前的皮蓬在芝加哥默默付出时候的表现,但麦迪最终在休斯敦走向末路,一方面是他的伤病所致,还有他性格中天然存在的软弱一面只适合做球队二当家。

  事实上,他们之间还有一段不为人知的秘密。

  1997年,公牛夺冠成功之后的那个夏天,5个总冠军头衔的成就让公牛总经理杰里•克劳斯已经动了换血的念头,而当时尚有利用价值且合同即将到期的皮蓬就成了他的交易筹码。夺冠之后,面对要求加薪的五冠功臣,克劳斯始终没有松口的意思,而美国媒体对于皮蓬未来去向的预测也是铺天盖地,但所有的媒体包括克劳斯都非常清楚,这一切的一切都必须得到另外一个人的点头,那就是“飞人陛下”的金口。

  在得知奥兰多的小伙子特雷西•麦格雷迪要以高中生的身份参加选秀之后,克劳斯就已经酝酿着自己送走皮蓬的计划了。当时还在加拿大温哥华的灰熊队拥有当年的首轮第四顺位的选秀权,“胖子”克劳斯的如意算盘就是将已经功成名就的皮蓬送到寒冷的温哥华以交换那支鱼腩部队的选秀权,而求贤若渴的灰熊队也很乐意将NBA历史上最伟大的50名球员之一的皮蓬招至麾下。

  一切看上去都是那么的美好,麦迪也得到了一丝关于他可能会被公牛挑中的传言,要和“神”同队的消息也让他兴奋。但是就在新秀们走进绿房子前的几个小时,芝加哥的“神明”乔丹发话了,“如果你们将斯科蒂交易,我明天就会宣布退役。”于是,后来我们就看到了“南瓜头”被“微笑刺客”托马斯带到了冰天雪地的多伦多,第二年我们又见证了在皮蓬帮助下完成经典绝杀的“乔大爷”。

  也许有了这个“秘闻”的存在,所以后来更多的人愿意说猛龙和托马斯当初就是想按照皮蓬的模式去打造麦迪的。但是当猛龙在1998年选到了北卡高材生卡特之后,麦迪就日益受到冷落。很快,麦迪就离开了多伦多这个伤心地,麦迪也抓住希尔受伤的机会,一不小心就做了一回球队老大,就像当年乔丹突然宣布退役让皮蓬不小心做了“牛头”一样。

  当然,做老大的麦迪和做老大的皮蓬一样,只是名义上的老大,他们甚至不能利用个人魅力很好地控制球队,并使自己成为球队真正的领袖,最终他们领导的球队都没能达到想象中的高度,皮蓬此后甚至去休斯敦和波特兰伺候新主,而现在的麦迪也成了一件昂贵的装饰品,直接被火箭扫地出门。(搜狐体育 翊冲)

相关新闻:
麦迪火箭感情四部曲悲剧收场 最精华五年留休城
麦迪出走因不合阿帅体系 最销魂范甘迪纵容干拔
麦迪之十大经典瞬间:35秒13分 骑扣小牛大竹竿
从休城宠儿沦落为弃儿 麦迪成悲情英雄挥别火箭
麦迪伤病回顾:壮士难敌断背 英雄无奈”脆膝”

  点击欣赏马丁精彩组图

1

责任编辑:张正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