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 麦迪交易动态

麦迪科比是好友也是敌人 决定高下的就是那股气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剑翔
2010年02月18日15:09

麦迪本赛季精彩组图

资料:特雷西-麦格雷迪 兰德里 多西
      凯文-马丁 阿姆斯特朗 托马斯 罗德里格斯

    搜狐体育讯 麦迪在底特律登上球队大巴的时候,所有人的都在讨论同一件事,他很狐疑,勉强睁开自己惺忪的睡眼,然后似笑非笑地摇了摇头,他告诉自己那“绝不可能”,直到他回到酒店打开电视,他才知道那是真的——科比在那一晚得到了81分,麦迪有些泄气,那一天是2006年1月22日。

  你可以说出科比和麦迪之间若干的分水岭事件,但对于麦迪而言,81分才是隐藏最深伤害最大的一招“隔山打牛”,他很气愤自己从前的母队为什么没有做丝毫的挣扎。

  麦迪引以为豪的62分很快成了科比81分的垫脚石,麦迪当然也清楚地记得他拿下62分的当晚,在洛杉矶郁闷无比的科比向他发去了慰问短信——他们是好友,彼时的夏休,他们经常在科比家的后院中单挑。

  科比当年爬上长城大啃麦当劳的巨无霸之后,告诉中国媒体一个陌生的名字就是“特雷西•麦格雷迪”,他说大家应该多多注意这个多伦多的瘦小子。

  麦迪的小宇宙几乎是在一夜之间爆发的,没有任何征兆,而且升空的速度远远超过了科比,两届联盟得分王,单场62分……而科比虽然戴上了总冠军戒指,但是所有人都在他的脖子上挂着个“L.A.老二”的牌子。

  他们有个共同的偶像叫做迈克尔•乔丹,2003年的全明星赛,麦迪是想着给乔丹让位的年轻后生之一,他还会在乔丹被围得水泄不通的时候站在众人身后“朝圣”,而科比则在比赛中成为了乔丹终结者,他的罚球直接毁掉了乔丹的“准完美”演出。

  火炬接力者只能有一个,科比得到了,而麦迪最终成了名仰望者。

  渐渐的,科比家的后院中已经没有麦迪的身影,科比成为了训练场的独行者,他甚至会在凌晨四点拿着球馆的钥匙打开门练习跳投——是的,这不仅仅是阿里纳斯的专利。而麦迪在2009年夏天在芝加哥的苦练竟然成为了新闻,因为大多数的夏天,他都在养伤,他现在也才30岁而已。最终的事实是,科比还是湖人的支柱,伤肘断指都不能阻挡他的雄心壮志,连续奉上经典绝杀,麦迪则只能在家反复观看那曾经的35秒13分,他在场上的时间一直没有超过8分钟,最多拿到10分。

  麦迪总是抱怨自己身边没有像奥尼尔那样强大的伙伴,于是他到了休斯敦找到了姚明这棵大树,而一年后,奥尼尔离开了科比,科比成了孤家寡人。麦迪笑了,却很苍白,3-1领先小牛后,他克隆了当年在奥兰多对活塞时的失败,首轮魔咒可能成为了他一生的桎梏。科比怒了,3-1领先太阳之后,湖人遭遇大逆转,但科比的境界却更上层楼。

  麦迪隐忍不发,逐渐被火箭队友孤立,只能到老板亚历山大的办公室哭诉,在丰田中心,他的支持者只剩下为他掷出重金的亚历山大,2000多万美元养着一个武功废了大半的“前天才”。哪怕打出了22连胜,麦迪依然是季后赛首轮的匆匆过客。科比炮轰“米老鼠”(湖人总经理库普查克名叫Micky),逼宫老巴斯,连续两年杀进总决赛并最终在2009年问鼎。

  两人如升降机般交错,天上人间,再无任何交叉点。

  “伪球迷”亚历山大还在痴痴等待着麦迪睁开睡眼,他的记忆还停留在穿着奥兰多1号蓝色战袍的麦迪身上,然而麦迪除了右手小手指之外,其余地方都被送修过,而膝盖甚至多次大修,你们还在等待麦迪独步联盟的启动第一步?那么,对不起,去看录像吧。从前那个同样穿着奥兰多一号的“便士”修补膝盖之后,没有了“第一步”几乎失去了自己的全部,现在“便士”很胖。

  也许是受到了科比8号改为24号的启发,麦迪也选择了3倍于现在的号码,但是科比换了号码之后拿下了81分,麦迪换了号码之后甚至连81秒的出场时间都觉得弥足珍贵。

  所以最后的结果是,科比可以拖着老巴斯,而且对老板给出的年薪3000万美元的合同爱答不理,麦迪尽管想赖在休斯敦,但最终还是不得不接受再次搬家的事实,下个赛季等待他的能有300万美元合同就算是恩赐了。(文 陈剑翔)

相关新闻:
麦迪火箭感情四部曲悲剧收场 最精华五年留休城
麦迪出走因不合阿帅体系 最销魂范甘迪纵容干拔
麦迪之十大经典瞬间:35秒13分 骑扣小牛大竹竿
从休城宠儿沦落为弃儿 麦迪成悲情英雄挥别火箭
麦迪伤病回顾:壮士难敌断背 英雄无奈”脆膝”

  点击欣赏马丁精彩组图

1

责任编辑:张正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