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 麦迪交易动态

有老大天赋却是老二的命 麦迪皮蓬注定难成领袖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翊冲
2010年02月18日15:10

麦迪本赛季精彩组图

资料:特雷西-麦格雷迪 兰德里 多西
      凯文-马丁 阿姆斯特朗 托马斯 罗德里格斯

    搜狐体育讯 麦迪和皮蓬,他们都有上帝赐予的天赋,也都有一颗想当球队老大的心,但是却都不能不臣服于老二的命。他们的个人能力毋庸置疑,麦迪可以在魔术队效力的时候连夺两节得分王,皮蓬也可以在乔丹打棒球的日子里在全明星大赛中勇夺MVP。但是他们的老大就做得不怎么样了,麦迪从来没带领球队打进过季后赛的第二轮,而皮蓬则经常干出一些小肚鸡肠的事情。这些都在冥冥中注定了他们的命运。

  说他们的形象有所欠缺,有点欠妥,但是他们不能领导球队的真正原因却是球队老大最为需要的领袖气质。先不说皮蓬刚到公牛时,因为自己来自阿肯色州那个不出名的大学而害羞和一个月之后的不识天高地厚和乔丹叫板,以及麦迪到多伦多之后的“任人摆布”和和蔼可亲,这些都是新秀球员可能会表现出来的不成熟,但是看看如今03年那个可以领导球队的韦德就知道,像韦德那样懂事的球员会更有领导才能,哪怕是巴克利在刚到76人的日子也都是低着头做人昂着头打球的,所以皮蓬和麦迪在进联盟的第一天就注定了不是老大的命,更何况麦迪带领的高中球队在最后的全国总决赛中也只是拿了个亚军。

  皮蓬做了老大后的第一个赛季,就做了一件很不符合老大身份事情。在该赛季与尼克斯东部半决赛第三场中,杰克逊将最后一投的任务交给了库科奇,要求皮蓬去给他做掩护。皮蓬当场翻脸退出比赛,而库科奇投中了那记制胜球,当然最终的结果是皮蓬和他带领的公牛队输掉了这个系列赛。这样的人做老大会让人笑掉大牙的。

  乔丹退役,皮蓬自然接过他的衣钵当球队的老大;希尔受伤,麦迪自然在一群愣头青中独挑大梁。历史不是没有给他们机遇,但是他们生就这样的命运,你不能不说他们没有珍惜。

  在乔丹退役后的第一年,皮蓬就搞定了全明星的MVP;在希尔已在受伤的日子里,麦迪凭借两届联盟得分王而声名鹊起。但他们付出的代价就是球队战绩得惨不忍睹和球队内部的勾心斗角。皮蓬的“小肚鸡肠”搞得公牛队内部人员关系一团糟,完全没有“乔大爷”在的时候的安定团结,因为乔丹压得住。而麦迪就几乎将魔术看成了自己一个人的球队,他可以砍瓜切菜般地创下单场63分的壮举,但是球队的战绩却是每况愈下,到最后甚至出现了出工不出力的状况。

  后来,皮蓬也曾想在火箭和开拓者另立山头,但是火箭有奥拉朱旺和巴克利两人的存在,他甚至被排挤到了老三的地位,而到了开拓者之后,科比在2000年的当头一棒就将皮蓬打回了原形,此后皮蓬一蹶不振。现在,麦迪来到了火箭,在做了两三年的球队老大之后,他仔细一想,原来还是那么的不堪回首,“勒布朗在第三年就打进了季后赛第二轮,韦德在第三年就拿到了总冠军,我现在也许可以改变一下了。”也许,麦迪选择像皮蓬那样做一个球队的二把手,哪怕是极不情愿的,也有可能取得像皮蓬在公牛时的成绩。(搜狐体育 翊冲)

责任编辑:张正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