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 麦迪交易动态

火箭交易麦迪属一举两得 削减薪水谋划未来并举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wella
2010年02月18日15:36

麦迪本赛季精彩组图

资料:特雷西-麦格雷迪 兰德里 多西
      凯文-马丁 阿姆斯特朗 托马斯 罗德里格斯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8日消息,在经过一番扑朔迷离的猜测后,火箭交易麦迪终于有了明确的结果。据ESPN和雅虎体育爆料称,火箭和国王已经达成涉及7人的交易。火箭送出麦迪、兰德里和多西,换回国王凯文-马丁、希尔顿-阿姆斯特朗、肯尼-托马斯和罗德里格斯。虽然火箭失去超级第六人兰德里让人感到有些惋惜,但无论从本赛季还是长远来看,火箭这笔交易都称得上比较划算。

  兰德里本赛季对火箭的贡献有目共睹,赛季场均16.1分5.5个篮板让他成为了年度最佳第六人的大热门之一。然而兰德里的存在多少影响到了斯科拉的发挥,特别是下赛季当姚明回归后,兰德里在内线进攻的空间将会进一步缩小,从而导致他的作用下降。最主要的是,下赛季兰德里的“廉价”合同就将进入最后一年,如果兰德里继续保持不错的表现,势必会使得火箭和他续约的难度以及代价水涨船高,届时火箭能否留住兰德里都是未知数。

  麦迪的价值对于火箭更多的是在于薪水空间的降低,即便火箭将麦迪保留到赛季结束让他的合同自动到期,火箭恐怕也很难在自由市场上觅得“大鱼”。詹姆斯、韦德、波什和乔-约翰逊都很难进入自由市场,即便他们中的任何一个选择进入自由市场,火箭还要面临尼克斯等队的竞争,因此保留麦迪腾出薪水空间对火箭意义并不大。至于多西,虽然本赛季偶然展示出过篮板天赋,但火箭显然已经对他失去了耐心。

  马丁的到来可以大大增加火箭在得分后卫上的攻击力,同时还能让阿里扎回到他更熟悉的小前锋位置上。不管从本赛季还是从长远来看,马丁都能成为火箭后卫线上的一个解决办法。老将肯尼-托马斯本赛季870多万美元的合同今夏就将到期,年轻控卫罗德里格斯本赛季场均可以得到6.2分3.2次助攻,而他的场均上场时间还不到14分钟,他的存在可以进一步加强火箭在控卫位置上的深度。中锋阿姆斯特朗的合同也将在今年夏天到期,因此火箭完全掌握是否选择将他留下的主动权。因此可以大胆的预测,这笔交易对火箭本赛季和未来都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搜狐体育 wella)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