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单板滑雪 > 单板滑雪动态

肖恩怀特卫冕U型池冠军:“必杀技”平时完不成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2月18日15:40

  华奥星空温哥华2月17日电(记者一索)“我太兴奋了,现在手还在抖。一般来说我没法完成这个动作。”美国单板滑雪名将肖恩·怀特在17日晚间举行的温哥华冬奥会单板滑雪男子U型池决赛中成功以惊人的两个连续空中抓板向前翻腾540度的特技卫冕金牌后表示。

  男子U型场地在塞普里斯山滑雪场进行,今天的决赛共有12名选手参加,中国的两位选手史万成和曾小烨在此前的资格赛和半决赛中纷纷出现失误遭遇淘汰。传奇人物都灵冬奥会冠军、美国名将怀特在资格赛中位列第一直接晋级。

  决赛中怀特排在第五个出场,比赛中他第一次得到了46.8分。第二轮中凭借从未在大赛中使用的高难绝技--连续两个空中抓板向前翻腾540,怀特的完美表现最终“降服”了五位裁判,得到了48.4分的高分并卫冕该项目的冠军。芬兰选手皮图和另一位美国选手拉戈分获银牌和铜牌。

  怀特在赛前透露心声,不希望再被人称为“番茄”愿意做一个勇猛的“野兽”,今天年仅24岁的他已经得到了人生中的第二枚奥运金牌。相比都灵夺冠的情景,怀特说:“回到奥运赛场是一回事,再次拿到金牌可不一样。我在这项运动中又进步了。”

  在赛前接受华奥采访时,怀特表示选择新高难度的动作是为了挑战自我。“我的目标是把自己掌握的技巧发展变换成新的东西,但这很难,因为已有的动作都已经够难的,但挑战正是这项运动的魅力所在。”

  今天他终于在正式比赛,而且是奥运会上完成了这个壮举,年纪轻轻就收获两届奥运金牌,对此怀特笑言自己以后还有时间创造更多成就。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