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单板滑雪 > 单板滑雪动态

冬奥会单板滑雪将展开 中国小将期待金牌零突破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0年02月18日15:08
  本报温哥华今晨专电(特派记者时敏)北京时间明天(19日)凌晨4时30分,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单板滑雪女子U型池比赛将在位于温哥华市郊的塞普里斯雪山展开,北京时间明天上午10时30分将产生该项目金牌,而中国小将刘佳宇等人能否取得中国人冬奥会单板滑雪金牌零的突破,可谓在此一搏。

  单板滑雪堪称极限运动,是年轻人十分喜欢的体育运动。小将刘佳宇在技术上已经达到世界一流水平,最高难度是空中转体900度,刘佳宇目前已经拿到过世界冠军,正处于上升状态。刘佳宇去年11月份在日本训练时不慎摔伤,造成肩膀脱臼。在休养了几个月后,刘佳宇复出,但第一次参加冬奥会的她能否适应冬奥会气氛目前还是未知数。此外,孙志峰也曾有抢眼表现,她在2010年世界杯加拿大站比赛中取得冠军;小将蔡雪彤夺取2009年世青赛冠军,也是极具实力的选手。

  在这个项目上,美国队实力很强,而且此次冬奥会美国队派出了所有好手,2006年冬奥会冠军汉娜、亚军布莱勒和2002年冬奥会冠军克拉克均具实力。“我们在比赛中看到中国运动员做出了不少很厉害的动作”,布莱勒评价中国运动员说,“她们是很棒的运动员,除了美国和澳大利亚之外,我想能争金牌的第三个国家一定就是中国了。”不过,最令美国人担心的是场地条件。由于塞普里斯山区的高温而导致赛场缺雪,温哥华冬奥会的赛场准备情况令运动员担忧。美国队队员特特尔说:“我会在这条疯狂的赛道上尝试一些动作,不过我还是希望它能变得更好一些。在现在的区域之内很难做出高难度的动作。”挪威运动员林恩·哈格也表示了同样的看法。“没有人(对赛道)感到高兴,我们的感觉是"这是在开玩笑吗"?因为这种赛场没人可以做出他想做的动作。”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