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 > 短道速滑动态 > 王濛短道速滑女子500米夺金 > 王濛女子500米夺金动态

王濛蝉联女子500米冠军 自言更加看重接力金牌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0年02月18日15:08

  王濛在比赛中一马当先,勇夺金牌,成为中国冬奥史上卫冕第一人。

  
  北京时间今天中午,中国冬奥代表团收获了第二块金牌——在世界短道速滑界享有“短道王”美誉的中国短道速滑名将王濛,在刚刚结束的冬奥会女子500米短道速滑决赛中战胜诸强,率先冲过终点,勇夺冠军。这也是她本人继上届都灵冬奥会后再夺冬奥会该项金牌!

  王濛今天上午三度出场。上午9时,王濛首次出场参加女子500米次决赛。她被分在第二组,由于预赛成绩好,她占据了第一道。但是比赛并没有像人们预期的那样顺利。由于有人摔倒及抢跑,该组直到第四次鸣枪,才顺利出发。王濛依靠自己出色的爆发力,抢先进入弯道,此后就一直处于领先位置。同组的另三名选手根本就没有机会与她一较高下。最终王濛以43.24秒的成绩轻松晋级半决赛,与此同时,她的成绩还再次刷新了该项冬奥会纪录!

  上午10时10分,王濛再次出场,参加半决赛。几乎与一小时前一样,王濛还是分在第二组第一道,她也再度复制了上一场比赛的情景,全程没有给同组对手任何机会!

  上午11时15分,最激动人心的时刻到来了!女子500米决赛将要开始,当王濛进入赛场时,全场观众爆发出雷鸣般的欢呼,人们期望着王濛能再创佳绩。走上出发点的王濛,依然习惯性地整理一下头盔和护镜,神情从容地站到了出发线前。发令枪甫响,王濛便像箭一样冲了出去,她不出意外地再次抢到先机,此后,比赛就进入了王濛的个人表演时段,她依然是全程保持领先,依然是第一个冲过终点,依然是将冬奥会纪录再次刷新,她的成绩是43.048秒!她的比赛刚刚结束,场内解说员就激动地宣告:中国短道王是温哥华太平洋滑冰馆内第一个在女子500米比赛中滑出该项成绩的选手!更重要的是,王濛也成为世界短道速滑史上第一位蝉联该项目冬奥会冠军的女运动员!

  夺冠了!全场沸腾了!夺冠后王濛很激动,但更可贵的是,她又很冷静。赛后,她面对采访的本报特派记者说:我当然很高兴自己能夺冠,但我更看重的还是国家的荣誉,我更希望得到的还是女子3000米接力的金牌!(本报温哥华今日11时30分专电)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