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沙尔克官网访蒿俊闵:马加特器重我 定立足德甲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水
2010年02月18日15:23

    搜狐体育讯 虽然蒿俊闵加盟沙尔克04仅仅两周时间,但他在德国杯的首秀还是一举赢得了俱乐部上下以及德国媒体、球迷的称赞,2月17日,沙尔克04队组织蒿俊闵等新球员拍摄了标准照,同时官网对中国中场进行了专访。


  官网:中国男孩,欢迎你来到沙尔克04队,作为俱乐部105年历史中的首位中国球员,你有何感想?

  蒿俊闵:能够来这儿令我简直有些难以置信,我感到十分兴奋。

  官网:你怎么转会到这儿呢?

  蒿俊闵:去年,经纪人告诉我,沙尔克04对我很有兴趣。

  官网:那你了解沙尔克04俱乐部吗?

  蒿俊闵:我可以告诉你沙尔克04队在中国的影响力。

  官网:请你描述一下?

  蒿俊闵:中国中央电视台转播德甲联赛已有十几年历史,球迷总是在晚上欣赏德甲比赛,在我十几岁时也经常这样;沙尔克04队有著名的球场、一流的设施和草皮,中国许许多多人都知道沙尔克04,那里有很多沙尔克04的球迷,当你知道这家球会对你感兴趣时,那种兴奋程度可想而知。

  官网:你怎样在转会上取得进展的?

  蒿俊闵:去年11月,我曾与马加特会面,当时我参观了球场,虽然那时是空的,可看起来依然十分壮观,随后我说渴望为这家俱乐部踢球,如今我在这里效力感到非常自豪。

  官网:除了足球,你对德国还有什么印象?

  蒿俊闵:德国是个十分美丽的国度,这儿的人都很友好,我眼下要尽快学习德语,我已掌握了一些常用语,比如,早上好、谢谢、再见、晚上好。

  官网:你如何掌握队友的名字?

  蒿俊闵:他们在中国是非常出名的球员,仅有几个人不能叫出名字;我现在须学会正确发音,阿萨莫阿、诺伊尔、库兰伊等人我都能说准,他们对我很好,在日常生活中都会帮助我,这样的足球氛围让我感到很高兴。

  官网:你什么时候开始踢球的呢?

  蒿俊闵:5、6岁吧,当时我非常喜爱足球,我在武汉的一所小学,放学后要训练一个小时,带我们的是邓世俊老师。

  官网:你什么时候为第一家俱乐部效力?

  蒿俊闵:在中国成为职业球员的方式比较多,2001年,刘春明教练把我推荐到了天津泰达。

  官网:中国是全球人口最多的国家,谈谈你的生活。

  蒿俊闵:我生在武汉并在那里长大,这个城市人口很多,天津距武汉一千多公里,人口也非常多。

  官网:你在天津是怎样生活的?

  蒿俊闵:当时我们八个人一个宿舍,室内四个双人床,开始很不容易,别的学员周末可以回家,那时我感觉有些孤独,但我逐渐学会了独立生活。

  官网:在天津队表现怎么样?

  蒿俊闵:我17岁被调入一线队,当时我下半场替补登场,我们2-0取得胜利。

  官网:你获得了中超2005年和2007年的新人奖?

  蒿俊闵:是的,这份殊荣让我很开心。

  官网:北京奥运会上,虽然你们小组赛便遭淘汰,但你以主力身份出场,一定是难忘的经历吧?

  蒿俊闵:是的,我非常幸运,因为很多人都渴望参加奥运会的比赛。

  官网:去年你曾攻破德国国家队的球门,感觉如何?

  蒿俊闵:当然很兴奋,因此我有机会来德国踢球,但那粒进球已成为过去,现在我必须更加努力。

  官网:家人支持你来德国发展吗?

  蒿俊闵:是的,虽然我很惦念妈妈和那边的朋友,但我是一名职业球员,我的梦想就是能够在欧洲五大联赛踢球,我做出了最好的选择。

  官网:你了解马加特吗?

  蒿俊闵:他要求球队员刻苦训练,他喜欢使用年轻球员。

  官网:你来沙尔克04已有两周,你对球队的感觉如何?

  蒿俊闵:这与中国的俱乐部有很大不同,在中国,只是在赛前备战很紧张,在这儿球员每天都要十分努力地训练。

  官网:俱乐部对你有什么要求?

  蒿俊闵:马加特告诉我,他对我抱很大的期望,未来几周将非常关键,我必须努力训练证明我的能力,最终赢得教练的信赖,在比赛中派我上场,我要证明中国球员在德甲赛场定能取得成功。(搜狐体育 风水)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