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 麦迪交易动态

马丁融入火箭不成问题 季后赛或将变休城得分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wella
2010年02月18日16:25
马丁精彩组图

资料:特雷西-麦格雷迪 兰德里 多西
      凯文-马丁 阿姆斯特朗 托马斯 罗德里格斯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8日消息,在经过一番扑朔迷离的猜测后,火箭交易麦迪终于有了明确的结果。据ESPN和雅虎体育爆料称,火箭和国王已经达成涉及7人的交易。火箭送出麦迪、兰德里和多西,换回国王凯文-马丁、希尔顿-阿姆斯特朗、肯尼-托马斯和罗德里格斯。这笔交易火箭最大的收获无疑是凯文-马丁,而且从马丁职业生涯在国王扮演的角色来看,这位一流得分手应该会很容易融入火箭,并在季后赛中成为火箭攻城拔寨的一把利器。

  马丁的投篮能力相当不错,优秀的身体素质和合理的跑位让他成为了一个非常出众的无球进攻者和团队球员。同时马丁的投篮速度非常快,利用掩护后的跳投和三分线的接球就投能力让防守者很难阻挡他得分。此外,马丁的脚步移动速度不亚于联盟大多数得分后卫和控卫,而且他可以随时转换出任两个后卫位置。在火箭的进攻体系中,布鲁克斯是一个以进攻为主的控卫,但他和马丁之间不但不会出现冲突,相反两人还能随时调换位置增加火箭战术的多变性。

  过去两个赛季,马丁一直都是国王的进攻核心,这也促成了他连续两个赛季场均得分达到23分以上。然而马丁却不是一个不懂得团队合作的自私球员,本赛季的表现就是最好的证明。事实上,本赛季国王和火箭一样都强调团队配合,马丁照样在国王打的顺风顺水场均得分保持在20分以上。在强调战术配合的阿帅手下,马丁没有理由会朝着相反的方向发展。

  作为一个年轻球员和初来乍到者,马丁不大可能会成为火箭的战术核心,而且没有姚明之后,阿帅也从未有过树立单一核心的想法,但这并不意味着马丁不能成为火箭季后赛中倚重的对象。如果火箭能打击本赛季季后赛,届时不管火箭面对湖人、掘金还是小牛,马丁都能找到足够发挥的空间。当火箭进攻遭遇困难时,马丁也有能力成为火箭的关键先生。不要忘记,上赛季马丁就曾在勇士身上砍下过个人职业生涯最高的50分。

  在火箭进入后麦迪时代后,马丁很有希望扛起麦迪留下的旗帜成为火箭新的得分王,并在季后赛中成为火箭进攻的领导者。和布鲁克斯、阿里扎不同,马丁不仅拥有投篮进攻的自信心,而且比布鲁克斯和阿里扎更懂得选择进攻手段来应对对手的防守调整,这也是马丁为何能成为场均20+得分手,而布鲁克斯、阿里扎始终徘徊在20+之外的主要原因之一。(搜狐体育 wella)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