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冰球 > 冰球动态

冬奥会男子冰球历届冠军 前苏联半世纪垄断8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绝对彼氏
2010年02月18日16:30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8日,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已经开幕,有一个项目在国外一场火爆,但目前在中国的接受程度仍不高,这就是在全世界拥有相当高收视率的冰球。尤其在加拿大本土,冰球、冰壶的地位就相当于中国的乒乓球,无论男女老少,都对这个项目十分喜爱。本届冬奥会更是吸引了更多的关注,因为加拿大男队本届的阵容算得上是全明星中的超豪华阵容,NHL中所有著名的加拿大籍队员全部系数登场,这也令不少人相当疯狂。

  比如NHL十大锋线瑞典国家队的斯丁兄弟、被称为战神的俄罗斯队奥维琴根、以及在开幕式上点燃主火炬、推动了冰球事业前进的格雷茨基钦点的接班人辛尼-克罗斯比等等,正是这些名将带动了整体关注度。与女子冰球不同,强队弱队之间的差距显得相当大,比如传统强国加拿大女子冰球队和对这项运动尚在学习探索中的中国,两者的差距就显得非常巨大。男子冰球可以说旗鼓相当,在这里没有绝对的王者,也没有绝对的弱旅。

  前苏联体系一直是冰雪项目的强国,前苏联也曾夺得冬奥会冠军,加拿大也是六届冬奥会冠军得主,但他们在上个世界50年代至2002年之前,从未拿走过一次冠军,相反前苏联在这个时期几乎称霸了这个项目,此外瑞典、美国、捷克都曾登上冬奥会男子冰球的最高领奖台;就算是没有夺过冠的斯洛伐克队,也曾在2006年都灵冬奥会小组赛中打出疯狂的五连胜,先后击败俄罗斯、上届冠军瑞典以及美国队,有趣的是,在1/8决赛中他们被同为前苏联体系中的捷克队击败。因此冬奥会男子冰球绝对算得上是最具观赏性和最具悬念的项目之一。

冬奥会男子冰球历届冠军
时间
冠军
第一届1924
加拿大
第二届1928
加拿大
第三届1932
加拿大
第四届1936
英国
第五届1948
加拿大
第六届1952
加拿大
第七届1956
前苏联
第八届1960
美国
第九届1964
前苏联
第十届1968
前苏联
第十一届1972
前苏联
第十二届1976
前苏联
第十三届1980
美国
第十四届1984
前苏联
第十五届1988
前苏联
第十六届1992
前苏联
第十七届1994
瑞典
第十八届1998
捷克
第十九届2002
加拿大
第二十届2006
瑞典
责任编辑:王媛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