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速度滑冰 > 速度滑冰动态

王北星:喜欢飘渺喜欢静 铜牌对于我已经是突破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2月18日18:06

  从2006年都灵冬奥会第七到昨天温哥华冬奥会第三,继叶乔波之后,25岁的王北星成为中国速滑新的领军人物,只有她可以与世界高手抗衡。从2003年起就在加拿大长期训练的王北星,用艰辛和汗水撑起了中国速滑的一片天空。

  来自齐齐哈尔的王北星长期在加拿大卡尔加里冰上训练基地训练。从2007年初的国际比赛开始,她逐渐显示潜力和实力。而且在世界杯分站赛上夺取女子500米金牌,接着又上演了击败大道短距离女皇、德国选手沃尔夫的场面。

  外表秀丽的王北星很喜欢追求速度,她向记者娓娓道来她的运动经历。她说:“我在上小学一年级时就有运动天赋,喜欢竞争,体校教练看中了我,让我去练滑冰。我很喜欢滑冰,我喜欢刺激和速度的东西。父母同意让我练滑冰,一个是能强壮身体,因为过去我身体太瘦,另一个就是有人管我,家里就放心了。15岁时,我进入了位于哈尔滨的黑龙江省队。”

  “我的性格很像男孩子。从小我就喜欢玩球,经常和男孩子一起玩,从不服输。过去我一直是短头发,现在留了长发。”有一次,父亲看到冰鞋将王北星的脚踝磨出了血,就说咱们别练滑冰了。王北星笑着说:“没事,没事,一点都不疼!”背地里,王北星却偷偷地流泪。

  在加拿大的生活,使王北星独立思考能力得到极大地提高。“在那里,一切都要自己打理,别小看生活细节,这些细节让我更善于独立思考。自己买菜和做饭,那里不允许明火做饭,都是电火眼,什么都要按照规矩行事。”王北星说。

  在加拿大她最亲密的朋友就是电脑,自己写一些东西,也可以听音乐和看电影。王北星自己从国内带一些电影光盘过去,还要带不少书走。凡是与北星接触过的人,都感到她似乎不像一名运动员,更像一位小学老师,很文气,而且思路非常清晰。也许,就是过早地出来打拼,让她更加成熟。王北星说自己喜欢泰戈尔的《飞鸟集》,还喜欢鲁迅的文章,喜欢有深度的东西,那会让自己的灵魂得到净化。在加拿大的生活,经常陪伴她的是许美静的歌曲。王北星说:“许美静的歌声很纯,很飘渺,很静,能清理思绪。”

  昨天,王北星在温哥华冬奥会夺取了自己运动生涯的第一枚奖牌。她说:“我还不具备夺取金牌的绝对实力,铜牌对于我来说,已经是一个突破,因为这是我的第一枚冬奥会奖牌。下一次,我希望是冬奥会金牌,我不会停止追逐这个梦想!”

  (本报温哥华今晨专电)

  特派记者 袁虹衡 孔宁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