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 > 短道速滑动态 > 王濛短道速滑女子500米夺金 > 王濛女子500米夺金动态

启蒙教练:王濛必开创自己时代 从小向男生看齐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李永江
2010年02月18日18:09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8日,中国选手王濛以43秒048的成绩夺得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女子短道500米金牌,成为这个项目的卫冕冠军。王濛也因此成为首个蝉联冬奥会金牌的中国选手。记者在王濛的家乡黑龙江省七台河市与她的父母及早期教练马庆忠一起观看了比赛,并在赛前与赛后进行了采访。

  期待“王濛时代”

  1993年3月,是马庆忠教练从众多小学生中把王濛选拔进了速滑队,并十分看好她的潜质。人们常说“千里马常有而伯乐不常有”,如果不是马教练慧眼识英才,王濛这棵速滑奇葩会不会被埋没就很难说了。“当时她在现在的市9小(学校)上学,我一看素质就相中了,她的速度、力量、爆发(力)、灵敏、柔韧(性)以及身体形态等方面都具备成为一名优秀速滑运动员的潜质。”

  马庆忠在王濛小的时候就发现了她的与众不同,如今更是看好弟子。“上届她都能夺金,现在正处在个人巅峰状态,经过4年的磨炼打造,我觉得有理由期待她卫冕!”

  不仅看好王濛在500米的实力,马庆忠还说:“王濛具有超强实力,不仅500米,在其他项目也一定能凭借超强实力夺金,她一定能开创王濛时代!为国家争得更大荣誉!”

  从小向男生看齐

  天才也常有遭遇“伤仲永”之痛者,具备了成功的天赋,还需肯为成功复出。王濛的训练态度,尤其是上进心,给马庆忠教练留下了深刻印象。

  “我带了她27个月,这期间,确实没发现她出现过惰性、有过畏难情绪。”

  “我清楚地记得,有一次我给一些年龄大的运动员制订了比较大的训练量,王濛看见了就先请假停下训练,然后问我‘教练,为啥不让我和张强(音)哥他们一起训练那么多呢?’”

  “她从小就很有上进心,也热爱这个项目。”这或许是天才走向成功过程中重于天赋的特质。

  
责任编辑:杨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