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自由式滑雪 > 自由式滑雪动态

中国空中技巧回顾 韩晓鹏创历史女队缺冬奥金牌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马克
2010年02月19日16:39

    搜狐体育讯 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比赛即将拉开战幕,因为有了韩晓鹏和李妮娜的存在,成为中国军团的一大冲金点,然而翻看中国冬奥会历史不难发现,中国雪上项目首枚奖牌也来自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

  1994年中国首次派出了2名女选手参加了利勒哈默尔冬奥会并且分获第17名和第18名,这已经是中国雪上项目参加历次世界大赛的最好成绩。

  1998年长野冬奥会,女子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的比赛中,徐囡囡在双手脱臼以及手臂骨折的情况下,坚持完成了比赛,为中国实现了奥运会雪上项目奖牌零的突破。在赛前的训练中两个脚踝全部负伤的郭丹丹只拿到第7名。

  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夺冠大热门徐囡囡只获得了全部12名决赛选手中的最后一位。而19岁的李妮娜,最终获得第五。本届冬奥会,中国男队也派出了参赛队员,韩晓鹏成了中国第一位参加冬奥会的男子自由式滑雪选手。不过他在冬奥会前的一次训练中突然受伤,导致了右膝十字韧带断裂,不得不住院接受治疗,最终也只获得第24名。

  2005年自由式滑雪世锦赛李妮娜以197.37分的总成绩夺得女子空中技巧冠军,郭心心以183.94分的总成绩获得季军。

  2006年都灵冬奥会,李妮娜获得了一枚银牌,平了长野冬奥会上的最好成绩。而在男队方面,韩晓鹏发挥出色,以总分250.77获得金牌,实现了中国男子运动员在冬奥会上的金牌“零”的突破。这也是中国队在本届冬奥会上的第二块金牌。

  2007年自由式滑雪世锦赛韩晓鹏和李妮娜在空中技巧项目上双双夺冠,包揽男女个人赛的金牌。2009年自由式滑雪世锦赛李妮娜她以近乎完美的表现摘得冠军,以203.21分的总成绩实现了世锦赛的三连冠。

    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历届大赛回顾:

    1994年利勒哈默尔冬奥会 第17名和第18名

    1998年长野冬奥会 徐囡囡银牌 郭丹丹第七

    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 李妮娜第五 韩晓鹏24名

    2006年都灵冬奥会 李妮娜银牌 韩晓鹏金牌

    2005年世锦赛 李妮娜金牌 郭心心铜牌

    2007年世锦赛 李妮娜金牌 韩晓鹏金牌

    2009年世锦赛 李妮娜金牌

责任编辑:马克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