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 麦迪交易动态

罗德里格斯简介:质优价廉 无望入选西班牙男篮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飞沙
2010年02月19日08:54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9日,据来自美国雅虎体育的爆料,火箭队已经和国王队达成了一项牵涉到麦迪的7人大交易,休斯顿送出麦迪、兰德里和多西,得到了国王队的凯文-马丁、希尔顿-阿姆斯特朗、肯尼-托马斯和罗德里格斯。罗德里格斯是一名来自西班牙的控卫,下面我们就来重点认识一下这位球员。

  身高1.91米体重80公斤的赛尔吉奥-罗德里格斯是2006年第27顺位的新秀,在本赛季加盟国王之前,他职业生涯的前三个赛季都在波特兰开拓者队度过,在上赛季罗德里格斯场均出场15.3分钟拿下4.5分3.6次助攻1.6个篮板。本赛季在萨克拉门托作为替补他场均出场14分钟拿下6.4分3.2次助攻1.3个篮板,他是国王板凳替补的重要力量。值得一提的是罗德里格兹本赛季的合同只有158万美元,并且赛季结束后合同就将到期。由于国王已经拥有泰雷科-埃文斯和本诺-尤德里两位控球后卫,因此他被交易是迟早的事情。

  尽管在加盟火箭之前罗德里格斯已经在国王队找到了属于自己的位置,但是这与他在欧洲联赛的地位相距甚远。罗德里格斯成长在一个名叫特纳里夫的小岛上,那里的人们都期待着罗德里格斯能成为NBA的大明星。因此,他14岁就离家去接受篮球的深造,首先是在国家青年队,然后加入职业比赛。2004年他带领Zaragoza队赢得欧洲18岁以下冠军杯的冠军,自己也获得MVP称号。在他加入职业联赛的第一年就帮助西班牙获得欧锦赛第四。在06年选秀之后的世锦赛上,他在半决赛中出场15分钟贡献了14分,帮助球队击败阿根廷,最终赢得世界冠军。

  尽管已经在NBA站稳了脚跟,但是罗德里格斯很难在西班牙国家队中找到自己的位置。在球场上罗德里格斯司职控卫,但他是一名生在欧洲的“美式”后卫,无论从他的突破,还是运球,再到妙传,都丝毫看不出一点欧洲球员的影子,他的昵称是“西班牙魔术师”和“西班牙巧克力”。但是在西班牙国家队中的后卫线上,有鲁迪-费尔南德斯、劳尔-洛佩斯、胡安-纳瓦罗、何塞-卡尔德隆、里基-卢比奥、伯尼-罗德里格斯等众多好手的存在,罗德里格斯入选的几率为0,所以在今年的土耳其世锦赛中,如果中国与西班牙相遇,那么你也不会看到赛尔吉奥-罗德里格斯的身影。(搜狐体育 风飞沙)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