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9/2010欧洲冠军联赛 > 波尔图VS阿森纳

陆俊解读拜仁阿森纳争议判罚:规则鼓励进攻方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02月19日01:00

  可以打赢对手,可实在赢不过裁判。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在欧冠1/8决赛首回合两场比赛中,阿森纳第51分钟禁区内因守门员接回传球被判间接任意球,波尔图快速发出得分,在巨龙球场2比1击败阿森纳;一张红牌,最后时刻越位没吹,使得拜仁主场2比1战胜佛罗伦萨。

  温格炮轰主裁双误

  赛后阿森纳主帅温格再次发飙,炮轰当值瑞典主裁马丁·汉森犯下了双重巨大错误。在温格看来,马丁·汉森未判给罗西基点球是第一错;马丁·汉森判罚法比安斯基接回传球违例,判给波尔图禁区内间接任意球是第二错。

  第50分钟,罗西基突入禁区右侧摔倒,裁判未予判罚,第51分钟裁判汉森判罚阿森纳门将法比安斯基手接坎贝尔回传球违例。裁判从法比安斯基手中拿过皮球交给米凯尔,波尔图随即快速开出禁区内间接任意球,法尔考接球12码处捅射破门,这时法比安斯基还在面向球门发泄不满。  

  紫百合哑巴吃黄连

  “我们在球场上做的都是正确的,我们只是没有盯住助理裁判。”佛罗伦萨主帅普兰德利赛后十分不满,“几次误判改变了比赛:戈比被罚下场,克洛泽没有吃到红牌,还有那个越位进球。”

  比赛第73分钟,拜仁前锋罗本在与戈比对抗后倒地,主裁判奥夫雷博向戈比出示了红牌,理由是戈比肘击荷兰人。第89分钟,罗本右路左脚抽射被弗雷向左侧扑封出,被两名后卫包夹的奥利奇飞身冲顶,明显越位的克洛泽在门前5米处将球顶进,裁判对越位视而不见,比分变为2比1。佛罗伦萨俱乐部主席德拉瓦莱表示,他与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和拜仁巨头鲁梅尼格一起坐在看台上,普拉蒂尼与鲁梅尼格都承认,主裁判的错误太过明显了。晨报记者 宋

  ■陆俊解读

  “规则鼓励进攻方”

  “在禁区内,如果裁判本方防守队员将球故意用脚回传给守门员,那么就将判罚间接任意球。即便在接到故意回传球后,守门员先用脚停了球,也不能用手拿球。”中国“金哨”陆俊表示,这一类犯规的争议往往在于判定是否故意回传,而这一规则的制定,“是为了保证比赛不被拖延以至于非常难看。因为如果守门员拿到球,就可以大脚开球,而反复如此,比赛观赏性将大大降低。”

  陆俊说“一旦裁判做出判罚,无论守方球员认为是否有争议,攻方球员就可以在犯规地点快速开球,不用等裁判哨音或者手势。”陆俊解释,这是国际足联本着鼓励进攻方,不能使犯规方受益的原则。“如果被犯规方认为对手没有退出9.15米,可以要求裁判维持秩序,但比赛重新开始并不以裁判哨声而是以触球为准。”

  对于越位的判罚,陆俊说:“越位的判罚要以最后一传时,接球队员的位置为准,并非最后射门时球员所处的位置。”

  晨报记者 宋

  

责任编辑:林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