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速度滑冰 > 速度滑冰动态

揭秘韩速滑“太极男女” 师出同门青梅竹马(图)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珉锡
2010年02月19日01:07
牟太钒李相花亲如兄妹
牟太钒李相花亲如兄妹

    搜狐体育讯 包揽冬奥会速滑男女500米项目金牌的“太极男女”的友谊成为了人们茶余饭后的话题。李相花2月17日在女子速滑500米项目中摘金后,提起了牟太钒。李相花说:“赛前一直很紧张,(牟)太钒过来跟我说‘照平时水平发挥吧’,听了他的话后紧张感也消失了。”两人都出生于1989年,有着长达13年的交情。

  他们两人在1998年上恩石小学4年级时首次相遇。恩石小学和Lila小学一起被认为是国内冰上项目的名校。两人从早到晚一起训练可谓形影不离。教导他们9年的教练JeonPung-seong说:“相花给我的第一印象就像是一匹野马,蹬冰力量与众不同,当时我就觉得她不是池中之物。几个月后我又开始教导太钒,他给我的印象和相花相似,这让我干劲十足。”

李相花(左)和牟太钒在上恩石小学5年级时一起训练的样子。他们是同岁,也是好朋友。照片=李相花家人提供
李相花(左)和牟太钒在上恩石小学5年级时一起训练的样子。他们是同岁,也是好朋友。照片=李相花家人提供

  由于李相花在力量方面完全压倒同龄女运动员,JeonPung-seong让李相花和男运动员一起训练。教练认为,如果要强的李相花与男运动员训练,就会取得长足的进步。结果胜负心强烈的牟太钒成了李相花很好的训练伙伴。JeonPung-seong说:“平时两人经常调皮玩耍,看起来像无话不谈的兄妹,但在冰场上谁都不会让步。太钒认为决不能输给女队员,相花则为了尽量缩小差距而咬紧牙关。”经过这样刻苦的训练,两人在中学时期包揽几乎所有全国大赛冠军,并在2007年一起考入韩国体育大学,成为同届生。

  牟太钒和李相花互称对方为“相”和“钒”。两人的迷你小窝上有很多两人的合影。李相花在照片介绍中把牟太钒称为“真正的朋友(Real Friend)”、“熊仔”,牟太钒则在李相花的迷你小窝自称为“对李相花了如指掌的男人”。(来源:朝鲜日报 记者:张珉锡)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