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 > 短道速滑动态 > 王濛短道速滑女子500米夺金 > 王濛女子500米夺金动态

王濛心中装着教练队友 濛旋风夺金磕头谢短道队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2月19日02:12

  本报温哥华专电(记者周磊)拿下金牌之后,王濛一口气感谢了所有人,同时表示愿在后面的1500米比赛中为周洋做嫁衣,帮助队友冲击金牌。王濛现在表现得越来越大气,她心中有队友和教练,更有作为队长的责任心。 王濛在夺冠后趴在了地上,大家以为她要亲吻冰面,没想到王濛居然对着教练磕了两个头。赛后谈起自己的举动,王濛表示:“第一次磕头是感谢我的教练,我今天一直按她的指挥滑行。第二次磕头则是感谢领导、队医、队友,包括没有比赛的刘秋宏。”李琰被弟子感动得热泪盈眶,她的回答颇为幽默:“她是想找我要压岁钱吧。”

  在2007年亚冬会上,王濛曾因不满李琰的战术安排,对教练进行批评,这让她付出了不小代价。经过几年的磨合,王濛对李琰越来越服气。训练中,李琰让她练多少,她每次都能练到;生活中,她会时常和李琰谈心,会在李琰回家时亲自拎着行李把她送到机场;比赛中,王濛对李琰更是推崇备至,她表示教练的安排每次都天衣无缝:“只要照着她说的去滑,我就一定能夺冠。所以我一点也不担心,她教会了我比赛到底该怎样比。”那到底该怎样比呢?王濛调皮地说:“就像今天这样比。”

  以前,王濛曾因为感受到自己被忽视,耍性子,口吐不满。现在,作为队长,王濛的责任感和大局感越来越强,昨天她公开表示,1500米是周洋的强项,自己可以做辅助工作:“一切看队里安排,如果让我顶,让周洋冲金,我就去顶,牺牲我也没问题。”

  

责任编辑:林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