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 麦迪交易动态

火箭大交易显豪赌决心 下赛季将是姚明最后机会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少东
2010年02月19日03:48

麦迪本赛季精彩组图

资料:麦迪 兰德里 多西
      马丁 休斯 阿姆斯特朗 杰弗里斯 希尔 罗德里格斯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010年2月19日,NBA常规赛继续进行。最终在交易截止时间即将来临之前,火箭队敲定了关于麦迪的大交易,休斯顿送出了麦迪、兰德里和多西,迎来了马丁,阿姆斯特朗,杰弗里斯和乔丹-希尔,以及尼克斯的两个选秀权。

  豪赌下赛季,豪赌姚明末年,这或许就是这个大交易背后火箭队的真实意图。

  火箭队新引入的这几个球员,除了阿姆斯特朗的薪水是本赛季结束之后到期,其他三个人都是长期合约球员,希尔是新秀合同,应该是2+1+1形势的,在2011年夏天才有第一个球队选项,杰弗里斯还有690万美元的薪水,同样在2011年夏天到期,马丁的薪水更长,2013年夏天才结束。

  这意味着什么?当麦迪的到期合同变成了这样几个长线合同的饿时候,也就是在这个即将到来的夏天,火箭队不仅没有任何的薪水空间,而且基本上可以肯定要超过奢侈税触发线,因为球队现有合同已经非常之高了,还需要续约斯科拉和洛瑞这两个重要的轮换球员。

  下个赛季是姚明现有合同的最后一年(如果他今年不跳出合同的话),火箭队现在用这个向着奢侈税挺进的方式表达了他们的一种强烈愿望,那就是2011年是火箭和姚明最后的机会,如果还没有达到一个令管理层满意的成绩的话,那么重建将不可避免的。

  火箭队为什么冒着超出奢侈税的代价从纽约要来两个选秀权?那就是他们已经在做重建的准备了,如果下个赛季姚明可以带着马丁和现有球员打出一个不错的结果那还罢了,如果结果不理想,那么火箭队手握姚明、杰弗里斯、巴蒂尔、安德森、布鲁克斯等人合计大约有三四千万美元的到期合约,以及纽约可能的高位选秀权和2012年的选秀权,重建几乎可以说不费吹灰之力。

  于是现在我们就看到了火箭队豪赌的决心,在下个赛季,火箭队的阵容将拥有姚明、斯科拉、阿里扎、马丁、巴蒂尔、布鲁克斯、洛瑞、海耶斯、杰弗里斯等一帮球员,球队老板亚历山大冒着奢侈税的风险进行了所谓的“姚核心”最后一次赌局,并且把自己手中的全部筹码都压上,如果失败了,那么火箭队的重建将不可避免。

  这就是火箭队大交易背后的真实含义,下赛季将是火箭队和姚明最后一次机会,不然等待休斯顿人的将是漫长的重建。

  (搜狐体育:少东)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