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 > 短道速滑动态 > 王濛短道速滑女子500米夺金 > 王濛女子500米夺金动态

王濛拒绝意外成功卫冕 她堪称短道速滑女博尔特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2月19日04:11

  新华社温哥华电 王濛的强大在于她拒绝任何"意外"。北京时间2月18日的女子短道速滑500米比赛中,24岁的王濛成功卫冕冬奥会冠军,为中国代表团锁定温哥华第二金。

  如果用一个词形容王濛的卫冕之路,那一定是"势不可挡"。从预赛开始便轻松领先的她在四分之一和半决赛中连连刷新赛会纪录,决赛中更一路领滑。虽然43秒048的夺冠成绩与她当日42秒985的纪录略有差距,但这块金牌足够让中国短道队在女子500米上的"霸权"牢不可破。"赛前我也有压力,但是想到背后有13亿人民,他们的支持就如同城墙一样推着我前进!"王濛赛后说。

  作为短道首金,王濛的夺冠使得中国队在同一个项 目上连续第三次摘得冬奥 会桂冠,也是中国冬奥军团历届累积的6枚金牌中的第4块短道金牌。中国队主帅李琰赛后说:"我有信心继续延续中国队在500米这个项目上的统治地位!"

  同样在17日的短道赛场,中国的四名男选手韩佳良、刘显伟、马云峰和宋伟龙以小组头名跻身5000米接力决赛,韩佳良和梁文豪进入男子1000米四分之一决赛。

  

  人物特写

  短道速滑的女博尔特!

  1/4决赛,王濛优势无比巨大,最后冲刺让王濛都没兴趣看身后的情形,她放慢速度,到了终点线前象征性地伸了一下腿,轻松拿到第一。而到了半决赛,两名东道主选手和韩国选手李恩锦夹击王濛,虽然难度大了一些,但王濛依然以我为主,起步就拿到了领先位置,两圈都没到,几名选手已经被王濛甩在身后,贴着线滑行的王濛速度和发力都达到了最高状态,还没到最后一圈响铃时,悬念就完全消失。

  在女子500米决赛时,王濛与其他三名选手一同出现时,由于有两名东道主选手,因此现场观众的呐喊声几乎要撑破体育馆屋顶。然而或许真的是好事多磨,决赛的起跑几乎复制了四分之一决赛的一刻。

  在第一次起跑时,两名加拿大选手在第一个弯道处为了抢道而撞在一起摔倒,比赛按照规定重新开始。第二次起跑则有人抢跑。当第三次起跑后,王濛如一道红色的闪电冲了出去,比赛也完全进入到了她一个人的表演。最终她以较大的优势毫无悬念地成功卫冕。

  现在的王濛已经三次打破了奥运会纪录。牙买加籍男子100米冠军博尔特再厉害,姿势再轻松,还没有能在预赛、复赛和半决赛中打破什么纪录,而王濛却做到了。另外无论在内外道上出发,王濛总是上来就拿到领先位置。短道速滑赛场上的女博尔特!

  

  有此一说

  1/3男选手滑不过王濛

  新快报讯 王濛在北京时间2月18日不负众望,凭借绝对实力获得冬奥会短道速滑女子500米金牌。曾为中国队获得冬奥会历史首金的杨扬赛后透露,可能三分之一的男子选手都滑不过王濛。

  "王濛的实力高出其他选手一截,平时很多人开玩笑时都说,可能三分之一的男子选手都滑不过她。"对师妹的表现,杨扬激动得眼含热泪,并给出了自己专业的点评。

  她认为,王濛的滑行确实有点保守,这其实也是很聪明的做法,而且这是和花样滑冰共用的滑冰场,并不太适合短道速滑出最好的成绩。看到王濛在镜头前对于教练的感谢,杨扬也感到非常欣慰,她感叹地说:"四年前的愣头青变成了现在学会感恩的领军人,王濛真的成熟了很多。"

  数据

  夺冠如拾草芥

  从2004年开始到现在,王濛在500米这个项目上已经拿到四个世锦赛冠军,一个世锦赛亚军,26个世界杯分站赛冠军以及3个分站赛亚军。尤其是2006年都灵冬奥会夺冠后,王濛就以至尊级的统治级数据,迎来了属于她的时代。

  

  2006、2010 年冬奥会 500 米冠军

  十一运会500 米、3000 米接力冠军

  2009-2010赛季世界杯四站500米冠军

  2009 世锦赛女子 500、1000 米冠军

  

责任编辑:林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