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 > 短道速滑动态 > 王濛短道速滑女子500米夺金 > 王濛女子500米夺金动态

闯祸无数曾遭禁赛王濛百炼成王 成短道领军人物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02月19日04:29

  “这是我感谢教练的方式,她让我知道了短道速滑500米到底该怎么滑。这两个头一个感谢教练、一个感谢我的领导、我的队友、医务人员。”——王濛

  “她一回去,就管我要压岁钱了。”

  ——教练李琰

  据新华社温哥华2月17日电 一脸霸气的都灵冬奥会冠军王濛17日以无敌之势在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女子500米决赛中卫冕成功,为中国代表团夺得本届冬奥会的第二块金牌。

  尽管身为世界排名第一的王濛从预赛开始就轻松领先,17日的比赛状态更是惊人,她分别在四分之一决赛和半决赛中连连刷新赛会纪录,将纪录定格在42秒985。但是,决赛毕竟是决赛,任何意外都可能发生。

  500米A组决赛开局很具有戏剧性,第一次起跑由于对手在第一个弯道摔倒导致比赛按照规则重新开始,第二次起跑王濛又因为抢跑再次重新开始。好在这些都没有影响王濛的状态,这位黑龙江姑娘在发令枪响起的瞬间便抢到领滑位置,在比赛中一路领滑,与对手的距离越来越大,最终以43秒048蝉联冠军。

  王濛的金牌还具有更多的意义,这不仅是中国短道队在温哥华摘取的首金,还是中国队连续三届冬奥会获得该项目金牌,目前已身为国际奥委会委员的杨扬曾在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该项目决赛中为中国夺得冬奥会历史首金。截至17日,中国冬奥军团历届冬奥会上所得的6枚金牌中,短道速滑贡献了4块!

  “五体投地”谢教练

  尽管经过了三次起跑,尽管因此耽搁的时间比想象的要长,但其实发令枪一响,冲到最前面的依然还是王濛。而在经过第二个弯道,就树立起绝对领先优势后,王濛甚至还轻松地推了推风镜,而后才继续如风一般滑行。

  “我知道,只要我自己不出问题就不会有人能赢我。”在赛前,王濛就说不管是什么情况,短道速滑的500米金牌一定是她的,一定是中国的。所以即便队友周洋在半决赛以千分之一秒无缘决赛,即便起跑总共响了三枪才完成,但孤军奋战的王濛,还是霸气十足地将500米金牌收入囊中。取胜后,王濛兴奋地跪在冰道。而后与教练李琰紧紧拥抱在了一起。“这是我感谢教练的方式,她让我知道了短道速滑500米到底该怎么滑。这两个头一个感谢教练、一个感谢我的领导、我的队友、医务人员。”王濛说在经历了李琰教练四年来的磨合以后,现在是打心眼里喜欢并敬爱着她。

  “不管起跑几次,我都知道自己会冲到最前面。所以这些对我来说都不是问题。我对自己的实力有信心。”王濛说,因为短道速500米项目上,自己实力突出,所以其实并不会太过担心。而她自从半决赛刷新奥运会纪录起,就已经充分显示出了从容不迫的气度,“接下来我们还有接力的比赛,那才将会是考验我的时候。”

  钟文

  闯祸无数曾遭禁赛

  王濛百炼成王

  1985年出生的王濛绝对是冰道上的天才,她10岁开始滑冰,比赛中的霸气十足出道以来就不断取得好成绩。在2006年的都灵冬奥会,当时不满21岁的她夺得500米金牌,就此一战成名。

  王濛从小性格直率像个假小子,“不爱红装爱武装”用来形容她再恰当不过。2005年的全运会上,王濛因被罚下而当众对裁判表示不满,她在现场怒摔冰鞋,还一度拒绝参加随后的接力比赛,后在教练和队友的规劝下才返回赛场。2006年都灵夺冠后,她竟然又高喊“为某某报仇了”,一度引发轩然大波。

  2007年的一次不可原谅的行为差点就断送了王濛的王者之路,在2007年1月28日亚冬会首日比赛中,在女子1500米王濛只获得铜牌。赛后,王濛对这一成绩表示不满,且语出惊人质疑国家队战术,甚至表示亚冬会后将主动提出到地方队训练。这一次的过激行为,让国家队无法忍受,王濛被处以禁赛重罚。

  夺得500米金牌之后,王濛表示已经“做好为1500米牺牲准备”,此次来到温哥华最经常挂在她嘴边的话是“为了国家的利益”。昔日年少轻狂的假小子,如今真正成长为中国短道速滑的领军人物。

  王濛昔日道歉信

  “反思自己的成长,可以用一帆风顺来形容,冬奥会冠军让我的体育事业达到了顶峰,同时让我在不经意间一夜成名。我在生活中变得不去考虑周围人的感受,总是以自我为中心,想到什么就去做什么,对事情的考虑不周,做出了一些不应该是一名优秀运动员所做的事情,我辜负了关心我、爱护我的人。”

  ——2007年当众质疑国家队战术,王濛事后写下道歉信

  

责任编辑:林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